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 案例分析学霸笔记

真题复盘!2022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案例分析》考情分析

作者:233网校-两袖清风 2022-11-10 15:21:59

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消防案例分析考试已经结束,今年考完后你是什么样的感觉呢?今年因为因为疫情的原因部分考区延期或者取消,对于延期考试的考生来说,11月的这次真题考试其实也是一次检验自身的好机会,不仅可以提前体验一下真题的感觉,还可以根据已出的真题做下一场研判,大家一定要好好消化11月考试的真题。

2022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集答案汇总】【真题估分

学霸视频

01一、真题出题趋势

(1)“难”:今年的一消案例分析有一个特点,问答与简答题比较多,在考试中往往这种题型是最难答的,没有去背还真的难写出来。如:

地下一层厨房灶具使用管道天然气,应采取哪些防火防爆措施?

该建筑具有卡拉OK功能的餐厅包房,应采取哪些建筑防火安全措施?

简述印刷车间预作用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的工作原理。

(2)“广”:从一消开考以来,泡沫灭火系统从未在案例分析里露过脸,今年终于隆重登场了。从这里也可以看出一个信号,案例考点也在一步一步的拓宽。

(3)“变:出题方向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每年必出的给水案例题今年悄悄的退出了舞台(只在大型商业综合体涉及一道小题),转而换成防排烟系统高调出场。今年的防排烟系统出了一道大的客观题(8个小题),共计16分,完全可以与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媲美了。

(4)“现”:今年案例分析更加注重现场实操,没有做过现场的考生,还是有点吃亏的。像故障题、识图题都是与现场息息相关的。

02二、每道大题的难易程度

(一)客观题一:火灾自动报警灭火系统+应急照明

(二)客观题二:防排烟系统

(三)客观题三:大型商业综合体

(四)主观题-民用建筑防火

民用建筑防火案例分析,题目简单,容易得分,做的好的考生估计可以得满分。

(五)主观题-自动喷水灭火系统

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共包括6个小题,有故障题、简答题、识图题、判断题等,此题只要掌握了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的工作原理,做起来也很简单。工作原理通了,一通百通。

(六)主观题-气体灭火系统+灭火器

气体灭火系统考了分隔、系统组件、模拟启动、喷气实验等考点,也都是常规的考点,没有什么难度。

灭火器考了其配置和送修考点,题目也非常的简单,也是送分题。

03三、总结

(1)2022年的一消案例分析难度不算太大,很多题目出的都很浅显,没有以往那么多的弯弯绕绕。

(2)这种出题方式必将成为以后出题的主流。

通关课程:想要在一年内通过3个科目,新手小白备考没方向?建议报考233网校一消取证班课程,含精讲班+实操班+三合一思维导图直播班+模考金题特训等9大班级,各阶段班级帮助你强化提升,156小时专项突破直击命题核心,助力通关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

阶段                

班级                

免费试听                

基础阶段

()                

(1)教材精讲班:全面掌握教材考点脉络

(2)实操班:现场实操,身临其境

(3)规范班:重点规范详细梳理

<<<点击试听                

强化阶段

()                

(1)习题班:巩固考点,总结做题方法

(2)三合一思维导图直播班三科串讲整合

(3)冲刺班:重要高频考点汇总

<<<点击试听                

冲刺阶段

(1)真题解析班:解读真题考点

(2)模考金题班:剖析2套突击卷/科

(3)直播点睛班:考前“面对面”划重点

<<<点击试听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m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考试圈子
  • 一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一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