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学霸笔记

一级消防成绩已出,那些考71分的考生如何渡!

作者:233网校-一念之间 2021-02-03 11:07:00
导读:一级消防工程师成绩已出,你过了 吗?

2021年2月3日,上午9:00点,中国人事考试网发布了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的成绩。

成绩查询入口>>>

image.png

消息一发布,233网校备考群开始热闹起来。很多考生将一年辛苦耕耘的结果纷纷晒了出来。有满心欢喜的;有抑郁伤感的。


根据相关统计,成绩大概分为以下二大类

(一)通关型

学霸稳过型:技术实务82+  综合能力82+  案例分析82+

稳定发挥型:技术实务72+  综合能力72+  案例分析+72

压线飘过型:技术实务72   综合能力72    案例分析72

(二)未通过型

自我抚慰型:技术实务60+   综合能力60+    案例分析60+(自己没怎么努力,再战2021

捶胸顿足型:技术实务71   综合能力71   案例71(这类考生比较咬牙切齿

每年含恨抑郁、捶胸顿足型的考生不在少数,技术实务、综合能力、案例分析总有一科踩在70、71分这个点上的。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根据历年的成绩公布情况来看,技术实务、综合能力在70、71分,估计是考试的时候多项选择题型没有手下留情,案例在70、71分,估计是被通过率卡了。因为技术实务、综合能力是电脑阅卷,是多少分就是多少分,但案例分析不同,因为评分标准在阅卷老师们手里拽着。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的大局已定。通过了的,祝你梦想成真,未通过的,勇敢的再战2021!

2021年一级消防备战计划

一、学习总计划

阶段

学习时间

学习方法和要达到的目标

第一轮学习

(基础积累)

3月-6月份

精讲班第一遍:结合精讲班将教材通读一遍(听完精讲后,将所听内容章节,结合教科书仔细阅读一遍),这样能够迅速构建整本书的知识体系架构。

精讲班第二遍:

(1)这时听课我们就要换个方法了,主要用耳朵去听,眼睛尽量少看屏幕,跟着老师的思路听下去,遇到不懂的,可以切换看屏幕。

(2)听完每一章节,这时可以做一些章节练习题,从而加深对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不要在听第一遍精讲之后就做题,这样有时会打击积极性)。

精讲班第三遍:加快播放速度至1.2-1.5倍,对加速后跟不上的知识点要标记,重点去攻克(有时间的话可换听一个老师的精讲班,有利于更好的理解和吸收)。

第二轮学习

(真题演练)

7月份

将技术实务和综合能力的历年真题按照考试时间做一次并核对答案,再听仔细听老师的具体讲解视频。

第三轮学习

(三科知识融合)

8月份

(1)将技术实务和综合能力整合起来,串联成一个整体的知识体系。

(2)把类似、相似的知识点串起来并统一汇总。

(3)案例真题的试炼,并在试炼过程中形成案例思维。

第四轮学习

(规范学习)

9月份

5大重要规范的系统学习:建规/水规/喷规/烟规/火规。

(1)通读一遍;

(2)精讲视频至少2遍。

第五轮学习

(题海战术)

10月份

(1)通过大量做题及模拟考试,掌握每道题的出题意图(要做到一看到题,就知道要考什么知识点)。

(2)真正做到查漏补缺,把对不熟悉、未理解透彻的知识点再一次强化和消化掉。

第六轮学习

(最后冲刺)

11月份

高频考点反复记忆和背诵;真题再次温习及心态调整。

二、目标任务具体分解

月份

学习内容

学习时间分解

3月份

技术实务/综合能力第一遍

两科精讲视频时间在120h左右(每天须坚持学习4h左右)。

4月-5月份

技术实务/综合能力第二遍

技术实务/综合能力章节练习

6月份

技术实务/综合能力第三遍

(换听一个老师精讲班)

7月份

2015-2020年真题演练

技术实务5套(做题+视频,1套题/2天)

综合能力5套(做题+视频,1套题/2天)

错题集中做一次,其知识点复习一次。

(每天学习时间在4h左右)。

8月份

三科知识点融合与串联

三合一视频在60h左右,听1遍,重要考点知识背一遍(每天坚持在线学习4h)。

9月份

规范学习

5部规范的视频课件在75h左右,2遍,每天须坚持5h左右。

10月份

题海战术

技术实务模拟题(8套)

综合能力模拟题(8套)

案例分析模拟题(8套)

其他相关习题

每天练习时间在4h左右

11月份

最后冲刺

高频考点反复记忆和背诵;真题再次温习及心态调整(4h左右)


各位考友,对于这个知识点还有什么问题或疑问的,欢迎大家留言评论。

【干货笔记】

归纳高频考点与章节重点,涵盖90%以上的重要考点

为你节省至少50%的备考时间

浓缩讲师讲义精华

上千学员实力亲测

(不用发朋友圈,不用集赞!!!)

640.webp.jpg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虽有难度,但只要掌握了学习方法,2021年圆梦一消就不是梦。为全力助考每一位考生,233网校推出了一消钻石班,马上试听和体验......

钻石班(四无忧)

学习无忧!

考试无忧!

保障无忧!

生活无忧!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sunpeiyu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考试圈子
  • 一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一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