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二级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案例分析>消防安全案例分析试题

2016年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案例分析》经典试题及答案(2)

来源:233网校 2016年7月20日
导读: 2016年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案例分析》经典试题试卷(2)已经发布,含参考答案及解析,考生可进行在线估分。2016年消防教材难点解读,点击试听>>
  2016年注册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案例分析》经典试题部分试题及参考答案预览
  一、情景描述
  某市老城区内现有一个加油站,受周边环境条件(周边安全间距,城市规划等)所限,不便于改造。现加油站申请将原有柴油储罐及其加油机改造为汽油储罐及其加油机。
  二、问题
  从哪些方面检查该改造方案及采取哪些措施可以减小彼此之间的防火间距?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1)按照《汽车加油加气站设计与施工规范》(GB 50156--2012),计算确定柴油储罐调整汽油储罐后,加油站的等级是否发生变化。
  (2)根据新核准后的加油站等级,按照《汽车加油加气站设计与施工规范》(GB 50156—2012),检查加油站内埋地储罐、加油机及通气管口与站外建(构)筑的安全间距是否满足规范要求。
  (3)根据加油站现状,按照《汽车加油加气站设计与施工规范》(GB 50156--2012),检查加油站内设施之间的防火间距,看是否满足规范要求。同时结合加油站作业区划分图,核准站内设施及各功能用房设置位置是否满足规范要求。
  (4)检查消防器材布置是否满足要求。
  (5)若安全间距不够时,采取措施(增设卸油油气回收系统、卸油和加油油气回收系统等)后检查其是否满足要求。
  ……

点击进入>>2016年注册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案例分析》经典试题(2) 在线估分


  相关推荐:2016年二级消防工程师案例分析考点汇总 2015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真题答案

  2016年消防工程师课程根据最新教材全新录制,启用双师资+实操班+规范班,全方位锁分, 稳抓90%核心考点,帮助考生凭实力一次通关!立即试听》

相关阅读

һ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