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二级消防工程师>报考指导>行业指导

消防快讯:淮北市开展商住楼占用疏散通道专项整治

来源:233网校 2018年5月14日

近日,在前期摸底排查的基础上,淮北市城管局、市消防支队成立联合检查组,对相山区部分商住楼占用疏散通道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金色云天和湖畔御景小区。此前,金色云天7号楼出现了楼层消防门私自改为铁门、通道摆放物品等行为,消防部门下达整改通知后,现已整改完毕。但还是有问题存在,一楼楼道内摆放着电动车或自行车,顶层还有找不到主人的加盖建筑。湖畔御景小区的问题也集中在楼道内私拉电线、停放电动车,还有的堆放纸箱等大件物品,几乎将楼梯堵住。检查组随即下达《责令立即改正通知书》,并要求物业督促业主进行整改。

此次专项整治重点排查未经允许、擅自改变疏散通道使用性质的违法行为和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的违法行为。按照“六查六看”的方法,查审验手续,看是否履行程序;查建筑情况,看是否存在隐患;查消防设施,看是否完整好用;查消防车道,看是否保持畅通;查日常管理,看是否落实责任;查居民意识,看是否积极参与。

据了解,专项整治分摸底排查、自行整改和依法整治三个阶段进行。此前,按照全面排查、不遗漏、全覆盖的总体要求,各县区城管、消防组成工作组,对商住楼占用疏散通道问题进行了全面排查。下一步,联合检查组将不断加强与各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开展整治“回头看”专项行动。对消防通道不畅、私搭乱建、占道经营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对未按标准整改、逾期未整改的,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强制整改,对当事人或责任单位予以处罚,并在媒体予以曝光。同时,将该项治理列为常态化管理机制,对排查发现的问题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制定整治方案,严格整治标准,依法全面整治,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2018二级消防全面启用双师资授课,顺利通关!立即抢购>>

热点推荐:

二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

相关阅读

һʦ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