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经济法基础 > 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2022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每日一练(12月1日)

来源:233网校 2021-12-01 09:03:35

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只有勤劳的汗水才能灌溉出甜美的果实!初级会计考试将于2022年5月进行,学霸君准备了2022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每日一练,希望考生坚持打卡,不断学习。

考生可以提前预约2022年初级会计报名提醒,以免错过报名。

短信预约2022初级会计报名提醒

《高频考点速记》免费领>>

2022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每日一练(12月1日)

1、【单选题】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项目不免征增值税的是( )。

A、纳税人提供物流辅助服务

B、残疾人个人提供应税服务

C、航空公司提供飞机播洒农药服务

D、个人转让著作权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选项A按6%的税率征收增值税,选项BCD都属于免征项目。

2、【多选题】根据消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选项中,属于消费税纳税人的有( )

A、小汽车进口企业

B、委托加工实木地板的企业

C、生产销售珠宝首饰的个体工商户

D、零售金银首饰的商户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生产、委托加工和进口消费税暂行条例规定的消费品的单位和个人,以及国务院确定的销售消费税暂行条例规定的消费品的其他单位和个人,为消费税的纳税人。

3、【多选题】白酒生产企业生产销售白酒取得的下列款项中,应并入销售额计征消费税的有( )

A、优质费

B、品牌使用费

C、滞纳金

D、代垫运费(承运部门的运费发票开具给购买方,并且该企业将该项发票转交给购买方)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略

关注报名2022年初级会计需要什么条件 | 2022初级会计备考资料包

重点纸质版《高频考点速记》免费领 | 2022初会备考打卡已开启,来学!

初会先行备考进行中!购2022版课程,赠2021版好课!至尊班专享三师督学,购课送教材,详情戳>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9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