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经济法基础 > 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2022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考前抢分卷一(判断题)

来源:233网校 2022-04-07 10:04:51

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只有勤劳的汗水才能灌溉出甜美的果实!初级会计考试将于5月进行,学霸君准备了2022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考前抢分卷一,希望考生坚持打卡,不断学习。

冲刺卷/历年真题下载>>

9ca5679e57f439c43975d8e66ff50ae.png

插入模块

2022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考前抢分卷一(判断题)

1.法是统治阶级的国家意志的体现,但社会各阶级的意志不是都能体现为法。()

A. √

B. x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法的本质。法是统治阶级的国家意志的体现。法不是超阶级的产物,不是社会各阶级的意志都能体现为法,法只能是统治阶级意志的体现。

2.当年形成的会计档案,可暂由本单位会计机构保管至本年年底。()

A. √

B. x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会计档案的归档。当年形成的会计档案在会计年度终了后,可由单位会计管理机构临时保管1年,再移交单位档案管理机构保管。因工作需要确需推迟移交的,应当经单位档案管理机构同意。

3.票据的取得,正常情况下必须给付票据双方当事人认可的相对应的代价。()

A.

B. x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票据权利的取得。根据规定:“除例外情形, 票据的取得,必须给付对价,即应当给付票据双方当事人认可的相对应的代价”

4.申请人或收款人为单位的,不得申请签发现金银行本票。 ( )

A.√

B. x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申请人或收款人为单位的,银行不得为其签发现金银行本票。出票银行必须具有支付本票金额的可靠资金来源并保证支付。

5.某企业将外购的货物(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赠送儿童福利院,其进项税额不得抵扣。()

A.

B. x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增值税的进项税抵扣。企业将外购的货物用于投资、分配和赠送,属于增值税的视同销售,其外购货物的进项税符合规定,准子抵扣。

6.除委托个人代理外,企业以现金等非转账方式支付的手续费及佣金允许在企业所得税前扣除。()

A. √

B. x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企业所得税禁止扣除项目的规定。除委托个人代理外,企业以现金等非转账方式支付的手续费及佣金不得在企业所得税前扣除。

7.土地使用权交换中,契税由收取货币或其他经济利益的土地出让方缴纳。()

A.√

B. x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互换价格不相等的,由多交付货币、实物、无形资产或其他经济利益的一方缴纳契税。

8.采用邮寄申报方式进行纳税申报的,以投递日为实际申报日期。( )

A.√

B. x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邮寄申报以寄出的邮戳为实际申报日期。

9.申请人对税务机关作出逾期不缴纳罚款加处罚款的决定不服的,应当先缴纳罚款和加处罚款,再申请行政复议。()

A.√

B. x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纳税人对税务机关做出逾期不缴纳罚款加处罚款的决定不服的,应当先缴纳罚款和加处罚款,再申请行政复议。

10.根据规定,劳动仲裁申请人必须提交书面仲裁申请,并按照被申请人人数提交副本。 ( )

A. √

B. x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申请人申请仲裁应当提交书面仲裁申请,并按照被申请人人数提交副本。书写仲裁申请确有困难的,可以口头申请,由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记入笔录,经申请人签名、盖章或者捺印确认。

点击进入>>233网校无纸化模考题库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无纸化考试考生答题系统

                    

扫码进2022初级会计真题估分群                    

                    

扫码进行真题估分,快人一步知答案                    

初级会计师纸质书籍《黄金考点》包邮领>>

考后关注:

初级会计真题考点速记,60s速记必背考点

2022年初级会计师成绩查询入口

报名2023年初级会计需要什么条件?速来看你是否符合>>

初级会计师黄金备考季,快速抢占备考先机,随讲师拿下核心考点!轻松通过考试秘籍,现开启免费试听,详情戳>>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