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经济法基础 > 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2023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章节题:消费税税目

来源:233网校 2023-03-24 09:21:20

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只有勤劳的汗水才能灌溉出甜美的果实!2023初级会计备考开启,学霸君准备了2023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章节题,希望考生坚持打卡,不断学习。

1课程:初会取证班!9大课程+双师资教学+3大教辅+题库会员。立即试听>>    
2刷题:233网校APP提供章节练习,历年真题,模拟试题等。点击下载APP>>
插入模块
2023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章节题:各类银行结算账户的开立和使用

【单选题】根据消费税法律制度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消费税征税范围的是()。

A.葡萄酒

B.果木酒

C.药酒

D.调味料酒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1) 酒, 包括白酒、黄酒、啤酒和其他酒, 选项ABC属于“其他酒”; (2) 选项D:调味料酒不征收消费税。

【多选题】下列不属于消费税税目的有0。

A.工业酒精

B.电动汽车

C.医用酒精

D.一只9000元的手表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消费税税目。选项AC,根据现行政策,工业酒精和医用酒精已不属于消费税税目;选项B,电动汽车不属于消费税征税范围,不征收消费税;选项D,高档手表是指销售价格(不含增值税)每只在10000元(含)以上的各类手表,价值9000元的手表不属于高档手表征税范围,不征收消费税。

【判断题】购进中轻型商用客车整车改装生产的汽车,不征收消费税。()

A. 对 

B. 错

参考答案:错误
参考解析:对于购进乘用车和中轻型商用客车整车改装生产的汽车,应按规定征收消费税。

初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初级会计考试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

模拟试题 | 历年真题 | 章节练习 | 每日一练

初级会计考生可下载233网校APP——初级会计师——听课/做题/看资讯/下载资料,内容更全面。【立即下载>>

热点推荐:

初级会计思维导图/会计分录/记忆口诀/计划表,免费下载!

初级会计《黄金考点》纸质教辅,0元领取!

相关阅读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5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