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经济法基础 > 经济法基础真题

初级会计师《经济法基础》历年章节真题:税务行政复议

来源:233网校 2023-01-27 00:47:25

初级会计师的历年真题可以当练习题使用,历年真题可以帮助我们从出题人的角度去揣测考点,确定解题思路。哪些是必考的重难点,只有做完真题后才能判断出来。本文为初级会计师《经济法基础》历年章节真题,供大家练习!

1课程:初会取证班!9大课程+双师资教学+3大教辅+题库会员。立即试听>>    
2刷题:233网校APP提供章节练习,历年真题,模拟试题等。点击下载APP>>
插入模块
初级会计师《经济法基础》历年章节真题:税务行政复议

【单选题】税务机关作出下列行为中,纳税人不服时应申请行政复议,不服行政复议再提起行政诉讼的是() 

A. 纳税信用等级评定 

B. 税收强制执行措施 

C. 行政审批 

D. 纳税地点确认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纳税人不服时应申请行政复议,不服行政复议再提起行政诉讼的是纳税地点确认。

【多选题】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规定,纳税人对税务机关的下列具体行政行为不服时,应当先向复议机关申请行政复议的有()。 

A. 发票管理行为 

B. 加收滞纳金 

C. 确认适用税率 

D. 停止出口退税权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对征税行为不服的应当先向复议机关申请行政复议,税务机关作出的征税行为,包括确认纳税主体、征税对 象、征税范围、减税、免税、退税、抵扣税款、适用税率、计税依据、纳税环节、纳税期限、纳税地点和税 款征收方式等具体行政行为,征收税款、加收滞纳金,扣缴义务人、受税务机关委托的单位和个人作出的代 扣代缴、代收代缴、代征行为等。

初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初级会计考试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

模拟试题 | 历年真题 | 章节练习 | 每日一练

初级会计考生可下载233网校APP——初级会计师——听课/做题/看资讯/下载资料,内容更全面。【立即下载>>

热点推荐:

初级会计考试备考资料,免费下载!

初级会计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相关阅读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5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