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У- ʦʦ

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验

被会计从业辜负的你,快来选择初级会计职称考试

来源:233网校 2017年3月24日

会计从业资格证上了热搜,会计从业考试即将取消!等待恢复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的同学是不是不用备考了?如果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取消了,会计证作为进入会计岗位的“准入证”地位是否也要变化呢?没有会计证能不能报考初级会计职称?

2017年会计从业考试取消后,意味着会计人证书将变成初级会计职称证书。没有考会计从业的考生个考虑也许就是报考初级会计职称,相应的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报考条件必会随之改变。如若初级会计职称报考没有了会计证的限制,2018年的报名人数将爆棚。

2017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公告已经不要求会计证了,初级会计职称报考条件取消会计证限制还远吗?不要放弃,坚持学习,等待初级会计职称报考新政策的出台!

随着国家深化会计职称制度改革,形成初级、中级、高级等体系完整的会计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评价制度,加快行业紧缺人才培养,力争到2020年培养3万名精于理财、善于管理和决策的管理会计人才。初级会计职称的证书也会越来越重要,初级会计职称证书含金量势必提高。

对于没有会计证能不能报考初级会计职称的问题,我们还是要等修订后的《会计法》出台,在此之前,我们不妨考虑一下其他的财会证书先了解一下初级会计职称考试!

初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实行全国统一组织、统一考试时间、统一考试大纲、统一考试命题、统一合格标准的考试制度。初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原则上每年举行一次。

在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中从事会计工作,并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均可报考。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合格者,颁发人事部统一印制,人事部、财政部用印的《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书》,该证书在全国范围内有效。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条件

(一)报名参加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人员,应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1、坚持原则,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品质;

2、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以及有关财经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无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

3、履行岗位职责,热爱本职工作;

4、具备会计从业资格,持有会计从业资格证书。 (会计从业考试将取消的情况下,可忽略此内容)

(二)报名参加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的人员,除具备以上基本条件外,还必须具备教育部门认可的高中毕业以上学历。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包括《初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基础》。必须一次性全部通过才能拿到合格证书。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合格标准一般为60分。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考试特点和考试方式:

《初级会计实务》科目试题主要测试考生进行会计核算基本业务的处理能力;

《经济法基础》科目试题主要测试考生对与会计核算相关的基本法规的掌握程度。

2017年度全国初级会计职称考试采用无纸化方式。即,在计算机终端获取试题、作答并提交答题结果。

考试题型及考试时长:

2017年度初级会计资格考试《初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基础》两个科目试题全部为客观题: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不定项选择题。具体如下:

《初级会计实务》科目: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不定项选择题。

《经济法基础》科目: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不定项选择题。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和考试时长,如下:

初级资格《初级会计实务》科目的考试时间为2小时,《经济法基础》科目的考试时间为1.5小时,两个科目考试时间共计3.5小时;两个科目连续考试,分别计算考试成绩。

热点:2017年初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提分攻略 | 你与证书之间也许只差一个神助攻!

讲师指导:2017初级会计短期取证班—移动端制定微课程上线,立即抢购>>!

233网校学习app
下载APP,可手机在线刷题哦!

责编:lq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