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报考指南

初级会计师考试试题题型都有什么

来源:233网校 2023-06-12 09:57:22

初级会计师考试试题题型都有什么?2024年初级会计考试报名正在进行中,完成报名的考生请抓紧时间开始备考。考生们应该了解考试题型,有针对性的进行习题练习。不少考生对于初级会计考情还不够了解,本文整理了相关资讯,快来看看吧!

插入模块

一、初级会计师考试试题题型都有什么?

单项选择题:每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多项选择题:每小题备选答案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请至少选择两个答案,全部选对得满分,少选得相应分值,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判断题:每小题答题正确的得1分,错答、不答均不得分,也不扣分。

不定项选择题:每小题备选答案中,有一个或一个以上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每小题全部选对得满分,少选得相应分值,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注:以上内容根据财政机考操作演示及历年经验整理,仅供考生参考。考试具体题型、题量、分值、评分标准请以官方通知为准!

二、初级会计判断题解题技巧

对于判断题这种“非黑即白”的题型,遇到难题时可以采用倒推法。从逆向角度出发,假设题目表述是正确的,然后看是否能够有充足的理论证实题干描述正确性,如果没有即初步判断为错。

近年来初级会计考试判断题主要考查考生一些基本概念、分录题还有较少的冷门知识点,大家在平时认真备考的话,得分率还是很高的。

三、初级会计备考应该重视基础

基础为王。学习知识不仅要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知识点一看就懂但是一做题就废。可能是因为大家并没有真正的深入阅读和理解教材,整个学习进度看似开始了,但其实学习的过程太过于表面,并没有真正的理解和钻研过书本中的知识点和内容。

如果总是急于去攻克难题来取得更高的分数,不妨先检验一下书本知识背得怎么样了,能够保证把所有知识点全部记下来吗?如果不能,那还是先好好背书,扎实基础。

插入模块
24年初会好课抢先学

初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备考资料>>【教材核心考点免费阅读】【初会备考资料领取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考点清单背诵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考试题库免费刷题

初会课程>>【初会培训课免费试听】【0元领初会好课

初级会计师黄金备考季,快速抢占备考先机!跟随讲师拿下核心考点,购课赠官方教材,详情戳>

相关阅读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9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