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考试指导 > 考试报名

2022年初级会计考试可以报名了?当心信息泄露!

作者:233网校-橘多多 2021-11-25 17:05:09

最近,有考生在学习群里问学霸君,2022年初级会计报名入口是不是已经打开了,是不是现在已经可以开始报名了?

2022年初级会计报名时间/入口

学霸君提醒大家:报名入口暂未开放!谨防信息泄露! >>快人一步,提前备考

该考生的截图显示,在提交信息之后,并没有“报名成功”之类的提示,而是提示“已提交成功,系统稍有延迟,请耐心等待工作人员与您联系,请保持手机畅通”。

大家有没有想过,在这种不清不楚的情况下,你的个人姓名、手机号码信息就被泄露了,而且,你也并没有报名成功。

大家注意,初级会计报名网站只会是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和地区官方网站,大家在报名之前,一定要看好网站的链接,避免上当受骗。不知道是不是官方网站的,可以将网页拖到最下,看网页的主办单位、版权所有属不属于官方。

那么,初级会计考试什么时候报名呢? >>讲师讲课,免费试听

据吉林省财政厅回应,初级会计报名时间预计为12月或1月,大家可以在下面的截图中看到;

图片来源:吉林省财政厅

一般来说,初级会计都是前一月出报名公告,第二月再进行报名;现在已经11月底了,报名公告还未发布,很有可能要到12月才发报名公告,报名也很有可能就推到2022年1月了。 >>预约初级会计考试提醒,公告出了早知道

在报考初级之前,学霸君给大家准备了一份报考常见问题,建议大家提前做好准备,以免临时出岔子。

Q:报考初级会计需要什么学历?

A:具备高中以上的学历就可以报考初级会计。

Q:大学生还没毕业,没有毕业证,该怎么报考初级会计考试?

A:建议大学生以高中学历报考初级会计,有高中毕业证就可以啦。

Q:初级会计怎么资格审核?需要去现场吗?

A:初级会计职称报名资格审核方式有:"考前资格审核(网上自动审核、现场确认)",部分地区实行"考后资格审核(现场审核确认)"两种方式。各地区规定不一,具体需看报名公告中规定执行。

Q:如何选择初级会计报名地?选哪里都可以吗?

A:并不是在哪里报名都可以的哦,在资格审核的时候是会查的。按照属地化原则,大家可以在自己的户籍所在地、居住所在地、工作所在地报名,在校学生可以在自己的学籍所在地报名。

Q:初级会计报名持续多久?

A:初级会计报名时间各地不同,短的几天,长的有将近一个月。各位考生可以提前订阅我们的初级会计报名提醒,以免错过,错过又要等一年!

短信预约2022初级会计报名提醒

Q:初级会计一定要一年过两科才可以拿证吗?只过了一科怎么办?

A:一定要一年同时过两科才可以拿证,只过了一科是无效的。

Q:报名较于往年都推迟了,考试也会推迟吗?

A:从前几年来看,2022年初级会计考试推迟的几率不大。除开2020年初级会计考试因为疫情延期,其他年份都是正常进行的;2021的初级会计报名也较往年推迟了一个月,但考试并未推迟。

点击进入>>233网校无纸化模考题库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无纸化考试考生答题系统

关注初级会计考试历年真题 | 2022初级会计备考资料包

重点纸质版《高频考点速记》免费领 | 2022初会备考打卡已开启,来学!

初会先行备考进行中!购2022版课程,赠2021版好课!至尊班专享三师督学,购课送教材,详情戳>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iaosiran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