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考试指导 > 考试教材

初会实务新教材狂缩31页 你不会再是那个“炮灰”!

作者:233网校 2019-11-04 10:00:00

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订购入口已于11月1日开通,各地的报名通道也已经陆续开通。这就意味着,2020年的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已经可以拉开帷幕了。

一、2020年考试难度分析

一般教材出来,有三种情况:

一种是“增”,这种情况是考生又怕又焦虑的;

另一种是“变”,通常变动处是来年的考查重难点;

第三种是“删”,这是新大纲显著的特点。

这在一定程度上表明,2020年初级会计的考试难度会有小幅度的下降。如果用去年的学习时长来衡量学习效果,那么大家可以用同样的时间,考过更多的人,考更高的分。

二、《初级会计实务》教材、考纲、难度分析

第一章 会计概述部分表述精简化,总体知识点无实质性变化。
第二章 资产对交易性金融资产进行扩充,出于概念严谨性的考虑,对考试无影响。
第三章 负债①应付利息概念中的“短期借款”改为了“短期借款利息”;
②应交税费概述中新增“环境保护税”、“契税”、“车辆购置税”;
③增值税税率、扣除率的更新。
看上去变化很大,但对解题没有影响。
第四章 所有者权益节名改为“实收资本或股本”,但事实上,实收资本和股本“本是同根生”,股本用于股份有限公司,实收资本用于有限责任公司。
但在2019年庄欣老师的精讲班中,本来就有股本的内容,所以对于233网校的学员来说,第一次学习或是重新学习,都很容易掌握。
第五章 收入、费用和利润收入该节,重新编写。不可避免的出现了一些陌生的会计科目,学习的难度可能有所上升,但是庄欣老师会对这些知识点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大家只用认真听课,攻克该章不存在任何问题。
第六章 财务报表新增一些报表项目,但考试不考!大家尽管放心,该章的难度不会上升。
第七章 管理会计基础删去“货币时间价值”相关内容,所以考查核心会放在成本分配上。但由于删去了一个“老大难”,本章的学习难度会降低,计算量会增加。
第八章 政府会计基础本章变化较大,新增账务处理。
本章在增加前,本身就已经令广大学员头痛,现新增政府会计的账务处理,使得这章的学习、考试难度都有一定幅度的上升。有抗拒情绪的考生,可以安心等庄欣老师的精讲班更新,跟着老师一起学,可以减轻学习负担,减少厌学情绪。
总体分析:“删”大纲,对广大考生来说,是个机会,预计通过率会有质的飞跃。但前提是,要跟着老师扎扎实实的学,不然删36页大纲都救不了懒惰的你。)

三、学习辅导

初级会计学习辅导.png

庄欣老师在新大纲解读的课上说到:

——多了账务处理,考试多了东西吗?

——不会!《初级会计实务》这本书,我们讲的是种共性,听的是种道理。

此话非常精辟。

你看应交税费里增加了环境保护税,我们的确新接触了一种税种,但是账务处理是可以参照别的税种的。

在庄欣老师的课堂中,学会一种税,等于学会了一类税。

学习忌讳“感动了自己”、“你只是看上去很努力”,要想学会、学好实务,只花时间是不够的,关键在你有没有跟着老师的思维在思考、在类比、在举一反三。

之前在观望初级会计取证班或套餐班的考生可以抓紧2019.11.11-2019.11.12这两天的时间,233网校购课全场五折起,低价至300元左右,平均每天不到一块钱,能助你2020年成功上岸!

相关阅读 实务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2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