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考试指导 > 成绩查询

2021初级会计考过之后应该做什么?

来源:233网校 2021-02-25 14:08:41

2021初级会计考试考务信息已经公布,初级会计考试资格审核是报名流程中很关键的一步,包括网上审核、现场审核和考后审核三种。那么,在考过之后,我们还要做什么?有哪些常见问题值得我们注意?

>>2021初级会计查分入口

2021初级会计查分入口

部分地区还需要进行初级会计考后审核,考生需要注意当地财政局公告。

初级会计考后资格审核什么意思?

目前对报考资格审查主要通过网上审核、现场审核和考后资格审核三种方式进行。其中考后资格审核与前两者不太相同,一般是在考生通过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后再提交材料予以审核。如果在考后审核过程中发现不符合报名条件者,经查实后将取消考试成绩。

初级会计考试考后资格审核注意事项:

1.报考人员应严格按照报名条件报名,对填报个人基本资料、学历情况、上传照片等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不能使用虚假信息报名,也不能在同一考试年度内重复报名参加多批次考试。如果提供虚假报名信息或者采用其他不正当手段取得报名资格的,其后果由报考人员本人自行承担。一般来说,将取消考试成绩,一律不予发放初级资格证书,严重者将记入会计人员信用档案。

2.报考人员通过他人或培训机构代报名,造成报名信息差错、信息泄露等问题,由报考人员自行承担责任。

3.未进行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即使成绩合格也不能获得会计初级会计师证,请考生务必重视,在规定时间内及时参加考后资格审核。

现场审核需要带什么资料:

1、报考人员身份信息真实性、有效性审核——初级会计报名信息表、居民身份证(香港、澳门居民应提交本人身份证明,台湾居民应提交《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

2、报考人员学历审核——高中或中专毕业以上学历证书

3、报考人员属地管理原则审核——工作所在地证明/学生证明/户口本或居住证(各地要求细则不一,请考生以报考地区公告为准)

2021初级会计备考微信群

扫一扫,拉您进入【初级会计考后交流群】

初级会计估分小程序

扫一扫,进行【初级会计估分

关注2021年初级会计成绩查询时间/入口

重点初级会计真题及答案汇总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初级会计通关课程,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5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