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考试指导 > 行业热点

2020初级会计的就业前景如何?初级会计证值得考吗?

作者:233网校 2019-09-12 11:20:00

在报名2020年初级会计考试前,不少考生都会在网上查找各种跟行业息息相关的一些内容,比如:2020初级会计的就业前景如何、初级会计证值得考吗之类的,下面小编就来跟大家聊聊。初级会计零基础入门课,免费试听>>

首先,来说说初级会计的就业前景。

会计行业人员的职业方向一般分为企业财务和事务所两种,前者的发展方向一般比较固定,而后者的发展方向比较散。这两种会计人员的发展方向如下:

企业财务就业方向:出纳——会计助理——会计——职能会计——主办会计(总账会计)——财务主管——财务经理——CFO。

事务所就业方向:审计助理——审计员——高级审计员——项目(部门)经理——高级项目(部门)经理——合伙人。

要知道,有了初级会计师证书,一般的出纳、会计类岗位大家都是可以胜任的,当然,学历和实操经验还是不可少的。大家要是想往上发展的话,可以考取含金量更高的证书,比如中级会计、cpa等。

其次,来说说初级会计是否值得考。

初级会计证书可以对社会各界人员有着深远的影响,它可以是初入社会的毕业生证明能力的敲门砖,也可以是已经加入职场的会计人升职加薪的筹码;还可以是考虑跳槽转岗的职场人今后的金饭碗。

除此之外,初级会计考试还能给我们带来更多价值,比如技能补贴、抵扣继续教育学分、提升职场能力等。之前小编在“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报考初级会计?这个证书有什么价值?”一文中有详细介绍,大家可以看一下。

最后,小编温馨提醒各位,2020年初级会计考试报名将于11月份启动,大家记好时间报考,否则又得等一年!

下方免费预约报名短信提醒,不错过重要时间!

备考资料: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学习资料免费下载

2020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难点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早备考早拿证>>hot.gif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23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