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指导>合格证领取

2018通过初级会计职称,2019年要不要参加会计继续教育?

来源:233网校 2019年3月14日

根据新规,继续教育面对的将是:每个从事会计行业,每个持有财会证书的人。会计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情况,将作为聘任会计专业技术职务或者申报评定上一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的重要条件。

这就预示着整个财会行业证书体系都将贯穿着继续教育的身影,而继续教育会督促每一位会计人不断的考证,不断的学习,将继续教育的学习结果作为会计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先进会计工作者评选的依据之一。

2018年考过初级会计职称的,要不要参加2019年度的继续教育?

需要,根据通知要求,从拿到职业资格证书“次年”起,参加会计继续教育,就是说从你拿证的第二年起,就必须要参加会计年检了,因为当年的考试学习,就相当于继续提升了。

2018年才开始做会计财务工作,但是没有会计职称证书,可以不参加会计继续教育吗?

从官方通知的要求来理解,2018年度你可以不参加会计继续教育貌似节约了一些钱和时间,但同时又导致两个风险:①、以后报考职称是需要有工作年限的要求,年限的计算是通过你每年继续教育的数据来体现,会导致因工作年限不够,不能报考的问题。②、会计人员诚信问题,这个问题可大可小,所以建议还是按时按量完成会计继续教育为宜,不要因小失大。

没考过初级的要不要参加继续教育?

有的小伙伴很沮丧,说:我没考过今年初级,还要参加继续教育吗?

答案当然是:要!

根据《继续教育规定》,两类会计专业技术人员享有参加继续教育的权利和接受继续教育的义务:

1、持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的人员;

2、没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书,但是从事会计工作的会计人员。

所以,根据规定,不管你有没有会计类证书,有没有考过,只要你从事会计相关工作,你仍然是需要参加继续教育的。

有初级会计证的在校生用继续教育嘛?(在校生需要继续教育吗?)

不需要(仅限会计类专业)。但需要去当地财政局办理一个抵免手续,目前新规定出台后,各地财政局具体规定还未出台,如有疑惑可以咨询当地财政局。

考初级折算继续教育学分

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员以及具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的人员都应当参加继续教育,每年参加继续教育取得的学分不少于90学分,其中专业科目一般不少于总学分的三分之二。参加全国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每通过一科考试可折算为90学分。

不参加继续教育有哪些严重后果?

1、无法考证:比如,在福州和福建龙岩市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公告中:

考生现场审核需要提供从事财会工作年限的继续教育记录,根据规定学历报考条件所需年限,提供相应继续教育证明,以便于认定从事会计工作年限。

虽然目前还没有全国统一实行,相信新规发布后,各地都会陆续跟进,提醒大家继续教育的重要性。

2、与诚信档案结合:据规定第二十一条  继续教育管理部门应当加强对会计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情况的考核与评价,并将考核、评价结果作为参加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或评审、先进会计工作者评选、高端会计人才选拔等的依据之一,并纳入其信用信息档案。

换言之,如果不参加继续教育,那么你可能被列为失信人员。

继续教育在哪里学习?

单位和机构组织的培训,也可以是网络教学,其实,财政部文件里明确指出积极推广网络教育等方式,提高继续教育教学和管理的信息化水平。

网络教学的可以登录当地的会计网站,在页面中找到会计继续教育的菜单,按要求参加继续教育。

继续教育怎么学?有哪些课程?

【继续教育内容】

1.公需科目。(法律法规、政策理论、职业道德、技术信息等)

2.专业科目。(财务会计、管理会计、财务管理、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会计信息化、会计职业道德、财税金融、会计法律法规等)

另外:财政部定期发布继续教育公需科目指南、专业科目指南,对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内容进行指导。

新版继续教育,需要会计人花钱吗?

企业买单就不需要!

根据《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第五条、第十条:

第五条  :

用人单位应当保障本单位会计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的权利。  

会计专业技术人员享有参加继续教育的权利和接受继续教育的义务。  

第十条:

会计专业技术人员可以自愿选择参加继续教育的形式。

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的形式有:  

(一)参加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财政部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财政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以下统称继续教育管理部门)组织的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高端会计人才培训、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等会计相关考试、会计类专业会议等;

(二)参加会计继续教育机构或用人单位组织的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  

(三)参加国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承认的中专以上(含中专,下同)会计类专业学历(学位)教育;承担继续教育管理部门或行业组织(团体)的会计类研究课题,或在有国内统一刊号(CN)的经济、管理类报刊上发表会计类论文;公开出版会计类书籍;参加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税务师等继续教育培训;  

(四)继续教育管理部门认可的其他形式。  

点击注册>>领取初级会计新人备考(必考点归纳+习题集+免费课程)大礼包>>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历年真题在线练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新版教材变化大,难点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助你一次取证>>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