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考试指导 > 合格证领取

初级会计职称证书发证机关是什么?

来源:233网校 2023-07-19 09:12:57

初级会计职称证书发证机关是什么?初级会计证书是由人事部统一印制,2023年初级会计成绩查询入口于6月12日已开通,各科目考试成绩及格的考生可以开始关注本地区证书领取的事项。更多有关初级会计职称证书的相关信息就跟233网校小编继续往下看吧!

插入模块

一、初级会计职称证书发证机关是什么?

初级会计职称证书的发证机关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该证书是由国家统一组织的考试合格者颁发的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具有全国范围内的有效性,且永久有效。

二、初级会计职称证书查询步骤是什么?

初级会计证书查询入口为“中国人事考试网”,首先,需要访问中国人事考试网(网址为www.cpta.com.cn),然后点击首页左侧菜单中的“证书查验”,再点击“证书下载”,进入“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查询验证系统(证书下载)”,完成用户登录后即可下载本人电子证书。

三、初级会计职称证书有哪些用处?

初级会计职称证书是会计行业入门证书,一些单位在招聘会计人才时,面试要求上都会写上具备会计行业相关证书,这也意味着会计行业的专业度要求越来越高。假设从业人员持有初级会计证书的话升职加薪的几率比较高。其次为了提高会计行业人员的专业水平,国家出台了很多政策鼓励大家报考会计行业相关证书。比如,拥有该证书可以获得一定的补贴。最后部分城市为吸纳更多专业人才落户,出台了一些职称类证书加分政策。因此,对于想要在城市落户的朋友,可以通过初级会计证书来实现这一愿望。

插入模块
加薪之路:初会考完考什么?

一路向“薪”,“钱”途甚好!初会考完,快来征战职场,备考快人一步,职场进阶一大步,财会类职升专场,黄金备战季,进阶助力🔥新课购课有优惠!>>立即购课

加薪选择            考试热度            选择理由            如何备考            
转战中级会计            ★★★★★80%知识点相似📕4个月轻松通过,备考简单、含金量高、月薪预估6000-10000元如何备考            
转战注册会计            ★★★★国内会计界证书天花板、报考条件低、工作年薪预计15-25万/年如何备考            
再战初级会计            ★★★★会计行业敲门砖、报名门槛低、证书含金量高、报考人数每年增长如何备考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9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