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考试指导 > 合格证领取

8月多地官宣初级会计领证时间 预计10-12月领证高峰期

作者:233网校-逢考必过 2023-08-11 13:35:57

2023年初级会计证书什么时候领取?各地申领证书的时间并不相同,不少地区已经发布了相关政策,各位考生需要随时关注一下,更多考试相关资讯,可以认真阅读下文了解,预祝大家可以领证顺利!

2023全国各省初级会计证书领取时间要求汇总

初会领证群

8月多地官宣初级会计领证时间 预计10-12月领证高峰期

📢【初级会计领证最新资讯】

🔥官宣啦!8月份多地官宣领证时间,看看你所在地的领证通知出来了吗?

✅近期,安徽、湖北、四川、河南、新疆等地都在官方网站回复了准考证领证时间的相关问题

💛大概时间基本都在11月、12月。考生们可以关注下哦

 💁除了上面的,目前已经公布的地区有:浙江、河南、内蒙古、广东、江苏、湖南、天津、贵州、山东已公布

😍各地具体公告,请大家点击文章查看:https://www.233.com/chuji/hgz/202306/19091907231898.html

⏰还没有出通知的地区,请考生们持续关注群通知消息或者学霸君朋友圈哦

还没有公布初级会计证书领取的地区在哪看后续通知

还没有公布初级会计领证通知的地区,考生们可以进233网校初级会计领证交流群,当地区有新的通知政策出来后,学霸君会在群里发送通知。大家扫描下面二维码即可加初会学霸君为好友,学霸君拉你进领证交流群。此外,也可以通过学霸君朋友圈更新的消息随时知道考试资讯。

查分领证群
1适合人群:


初级考试已考完   考试成绩没有底   ⚠考后想转战中会、注会  ⚠怕错过领证相关公告

2入群福利:


⚠内部领证指导 考试资讯速递  查分规则公告 ⚠成绩晒分交流

查分群.png

另外,学霸君建议还没出通知的地区,考生们可以在当地财政局官网留言,一般情况下3-5个工作日内都会回复的。本文统计的已出通知地区,上面很多地区都是官方在留言区回复考生的时间。

推荐阅读》》》》

哪些地区可以发放初级会计纸质证书

初级会计哪些地区可以邮寄证书?根据往年的情况,学霸君为大家整理出了这张表,大家可以了解一下:


初级会计证书往年可邮寄省份

安徽省

广西省

北京市

黑龙江省

湖南省

湖北省

陕西省

浙江省

四川省:太原、长治、大同、阳泉

山东省:济南、威海、青岛、淄博、滨州、泰安、济宁、菏泽、德州、滕州、潍坊

江西省:南昌、吉安、宜春、九江、抚州、赣州

广东省:惠州、广州、深圳、清远、韶关、汕头、阳江

辽宁省:沈阳、铁岭、鞍山、丹东、锦州、阜新、盘锦、朝阳、葫芦岛、辽阳

吉林省:长春

福建省:福州、厦门

甘肃省:兰州市

新疆兵团

江苏省:镇江、无锡

新增省份更新中

部分需要修改确认邮寄地址的同学请留意当地财政局官网的通知,例如江苏的通知中就有“如考生邮寄信息发生改变,请于7月6日-10月31日前登录以上网址自行更改。


初级会计考完了后要转战中会或注会吗?

是的,没错!很多初级会计考生认为,初级和中级、注会考试科目有很多共通性。而且刚刚考完初级,知识点还都印象比较深刻,再学习起中级会计,或者注册会计会相对容易一点。

转战注册会计师

注册会计师考试要求考生5年内通过6科考试:《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经济法》《税法》《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注会和初级会计在内容上有一定的相似度,考完初级直接转战可以节省备考时间,免得过几年再考注会又要重学一遍。

初级会计                

注册会计                

关联分析                

初级会计实务

会计》

《财务成本管理》

《初级会计实务》与注会中的《会计》和《财管》科目存在关联,《初级会计实务》中的会计基础知识,可以为《会计》《财管》做铺垫。

经济法基础

《税法》

《经济法》

注会《税法》中的各个税种,《经济法基础》大多也涉及,但注会知识点更深、更广,所以有了初级的基础,学习《税法》会更容易一些。相比于《税法》,《经济法》与初级科目相似度要低一些

已经考完初级会计的考生,可以选择报考注会的《会计》、《经济法》、《税法》;如果感觉备考3科压力过大,可以选择报考注会中的《会计》和《经济法》。或者从难度较低的《经济法》学起,逐渐过渡到较难的《会计》《审计》等科目。准备转战注册会计师的朋友可以添加注会学霸君微信(ks233wx11),领取注会学习资料包。

转战中级会计师

中级会计要求在2年内通过3门考试:《中级会计实务》《经济法》《财务管理》,从考试科目上就可以看出,《初级会计实务》与《中级会计实务》存在关联,《经济法基础》与中级《经济法》存在关联。

中级会计是对初级会计内容的延伸和拓展,且增加了企业财务管理人员需要学习的知识。

初级会计                

中级会计                

关联分析                

《初级会计实务》

《中级会计实务》
               

《初级会计实务》与《中级会计实务》都考查存货、固定资产、无形资产、收入、投资性房地产等内容,二者关联密切。

《经济法基础》

《经济法》

《经济法基础》和《经济法》有部分重的考点,有了初级的基础,再学习中级可以节省很多时间。

所以,考完初级的考生,在转战中级时,如果想要第一年报考两科的话,建议选择《中级会计实务》与《经济法》。备考时间充足的考生也可以一次报考三科,争取一年过中级。

目前,很多企业在招聘财务经理等管理岗位时,都提出了“中级会计职称优先考虑”的岗位要求,多一本证书就多了一个机会。准备转战中级会计师的朋友可以添加中级学霸君微信(ks233wx23),领取中会学习资料包。

加薪之路:初会考完考什么?

一路向“薪”,“钱”途甚好!初会考完,快来征战职场,备考快人一步,职场进阶一大步,财会类职升专场,黄金备战季,进阶助力🔥新课购课有优惠!>>立即购课

加薪选择             考试热度             选择理由             如何备考            
转战中级会计             ★★★★★ 大部分知识点相似📕学起来更简单、含金量高、月薪区间6000-10000元 如何备考            
转战注册会计             ★★★★ 国内会计界证书天花板、报考条件低、工作年薪区间15-25万/年 如何备考            
再战初级会计             ★★★★ 会计行业敲门砖、报名门槛低、证书含金量高、报考人数每年增长 如何备考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uojing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2024初会好课领跑新考季


至尊班:零基础及需要督学学员,全程督学服务+专享定制学习计划【点击试听
取证班:零基础及基础薄弱学员,一站式系统化辅导【点击试听
高效班:有备考基础或会计专业的学员【点击试听

初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关注初级会计考试历年真题答案汇总| 2023初级会计证书领取

重点2024年学习资料下载 | 初级会计教材高频考点阅读

相关阅读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2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