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试题答案

符合《行政复议法》规定范围的,可以申请行政复议。下列各项中,属于行政复议范围的有(      )。

来源:233网校 2021-03-17 11:42:12

符合《行政复议法》规定范围的,可以申请行政复议。下列各项中,属于行政复议范围的有(      )。

A.赵某认为行政法规侵犯了其合法权益

B.王某对行政机关作出警告的处罚决定不服

C.李某对其所在行政机关关于职位任免的决定不服

D.孙某对行政机关作出的撤销其经营许可证的决定不服

参考答案:请查看解析
参考解析:选项A不属于,抽象的行政行为不可以申请行政复议,对于行政机关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符合规定范围的,才可以申请行政复议;        选项B属于,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对行政机关作出的警告、罚款、没收违法所得、没收非法财物、责令停产停业、暂扣或者吊销许可证、暂扣或者吊销执照、行政拘留等行政处罚决定不服的,可以申请行政复议;        选项C不属于,行政机关对于其行政人员所作出的行政处分,属于行政机关内部行为,不得申请行政复议;        选项D属于,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对行政机关作出的有关许可证、执照、资质证、资格证等证书变更、中止、撤销的决定不服的,可以申请行政复议。        故选BD。
相关阅读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9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