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9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练习题(2月27日)

来源:233网校 2019年2月27日

233网校APP更新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电子书,《初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基础》电子书均已上线,包含:考情分析+分值分布+考点精析+历年真题+备考技巧,可扫描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或在各大应用市场搜【233网校】即可下载!免费看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电子书。(打开233网校APP--头条--电子书)

image.png

为帮助大家更好复习,顺利通过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小编会持续更新初级会计实务练习题供大家检测自己的学习成果,巩固知识点。还可下载233网校APP,掌上做题!记得:每天进步一点点,收获不止一小点哦!2019年初级会计新教材课程>>hot.gif

(单选题)关于企业以银行存款偿还到期的短期借款业务的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导致负债内部增减变动,总额不变 

B、导致资产、负债同时减少 

C、导致资产、负债同时增加 

D、导致所有者权益减少,负债减少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企业以银行存款偿还短期借款,企业的银行存款减少,相应的资产减少,另一方面短期借款减少,相应的负债减少。本题经济业务将引起会计等式两边资产和负债同时减少。

(单选题)某企业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征收率为3%,本月购入A材料80公斤,单位成本300元/公斤,取得增值税普通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24 000元,增值税税额为4 080元。运输途中发生合理损耗5公斤,入库前发生挑选整理费用420元。该批材料入库的实际单位成本为( )元。

A、320 

B、325.56 

C、356.625 

D、38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小规模纳税人购买原材料时支付的增值税应计入原材料成本,所以原材料的成本=24 000+4 080+420=28 500(元),单位成本=28 500/(80-5)=380(元)。

(单选题)某公司出售专用设备一台,取得价款450 000元,增值税税率为17%,并发生自行清理费用1 500元,该设备的账面余额为500 000元,已计提折旧100 000元,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各项中,关于此项交易会计处理结果表述正确的是( )。

A、营业外收入增加1 000元 

B、营业外支出增加1 000元 

C、营业外收入增加48 500元 

D、营业外支出增加48 500元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将固定资产转入清理时:

借:固定资产清理  400 000

累计折旧    100 000

贷:固定资产    500 000

支付清理费用时:

借:固定资产清理   1 500

贷:银行存款     1 500

收到出售价款时:

借:银行存款             526 500

贷:固定资产清理             450 0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76 500

结转出售固定资产实现的利得时:

借:固定资产清理            48 500

贷:营业外收入             48 500

点击注册>>领取2019年初级会计新人备考(必考点归纳+习题集)大礼包>>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历年真题在线练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新版教材变化大,难点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助你一次取证>>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