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初级会计实务》易错题:资产清查

来源:233网校 2019年4月19日

【易错题1·单选题】下列各项中,关于企业无法查明原因的现金短缺,经批准后应借记的会计科目是(  )。

A.其他应收款

B.财务费用

C.营业外支出

D.管理费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现金短缺先计入待处理财产损溢,无法查明原因报经批准后计入管理费用。

【易错题2·单选题】下列各项中,关于企业原材料盘亏及毁损会计处理表述正确的是(  )。

A.保管员过失造成的损失,计入管理费用

B.因台风造成的净损失,计入营业外支出

C.应由保险公司赔偿的部分,计入营业外收入

D.经营活动造成的净损失,计入其他业务成本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AC,应计入其他应收款;选项D,应计入管理费用。

【易错题3·判断题】固定资产盘亏时应按照固定资产的账面价值转入“固定资产清理”科目。(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固定资产盘亏时应按固定资产的账面价值转入“待处理财产损溢”科目。固定资产毁损时才应转入“固定资产清理”科目。
点击注册>>领取初级会计新人备考(必考点归纳+习题集+免费课程)大礼包>>

相关推荐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初级会计职称历年真题在线练

小编推荐: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已经开始,新版教材变化大,难点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取证班学习,助你一次取证>>hot.gif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