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初级会计实务 > 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2初级会计《初级会计实务》每日一练(1月13日)

来源:233网校 2022-01-13 09:16:58

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只有勤劳的汗水才能灌溉出甜美的果实!初级会计考试将于2022年5月进行,学霸君准备了2022初级会计《初级会计实务》每日一练,希望考生坚持打卡,不断学习。

《高频考点速记》免费领>>

9ca5679e57f439c43975d8e66ff50ae.png

2022初级会计《初级会计实务》每日一练(1月13日)

1、【单选题】某企业将应交资源税的自产矿产品用于其产品生产。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企业确认应交资源税时,应借记的会计科目是( )。

A.管理费用

B.税金及附加

C.生产成本

D.销售费用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自产自用应税产品应交纳的资源税应记入“生产成本”“制造费用”等科目,借记“生产成本”等科目,贷记“应交税费——应交资源税”科目。

2、【单选题】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收到乙公司作为资本投入的原材料一批,合同约定该批材料不含增值税的价值为10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13万元(由乙公司支付),甲公司已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该批材料合同约定的价值与公允价值相符,乙公司享有甲公司注册资本的份额为8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各项中,甲公司接受乙公司投资相关会计处理的表述正确的是( )。

A.借记“原材料”科目113万元

B.贷记“实收资本”科目100万元

C.贷记“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科目13万元

D.贷记“资本公积——资本溢价”科目33万元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略

3、【多选题】某事业单位以国库授权方式向税务机关缴纳代扣的个人所得税75 000元。下列各项中,有关会计处理表述正确的有( )。

A.财务会计处理时,贷记“零余额账户用款额度”科目75 000元

B.预算会计处理时,借记“上缴上级支出”科目75 000元

C.财务会计处理时,贷记“应付职工薪酬”科目75 000元

D.预算会计处理时,贷记“资金结存”科目75 000元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略

点击进入>>233网校无纸化模考题库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无纸化考试考生答题系统

关注初级会计考试历年真题 | 2022初级会计备考资料包

重点纸质版《高频考点速记》免费领 | 各地初级会计报名入口/时间

初会先行备考进行中!购2022版课程,赠2021版好课!至尊班专享三师督学,购课送教材,详情戳>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2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