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初级会计实务 > 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2初级会计《初级会计实务》章节题:存货清查

来源:233网校 2022-06-22 10:29:19

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只有勤劳的汗水才能灌溉出甜美的果实!2022初级会计考试延期≠停考,备考仍继续,学霸君准备了2022初级会计《初级会计实务》章节题,希望考生坚持打卡,不断学习。

插入模块

模拟试题 | 历年真题 | 章节练习 | 每日一练

2022初级会计实务章节题:存货清查

[单选题]下列各项中,登记在“待处理财产损溢”账户借方的是()。

A.财产的盘亏数

B.财产的盘盈数

C.财产盘亏的转销数

D.尚未处理的财产净溢余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待处理财产损溢”账户属于双重性质的资产类账户,借方登记财产物资的盘亏数、 毁损数和批准转销的财产物资盘盈数;贷方登记财产物资的盘盈数和批准转销的财产=物资盘亏及毁损数。

 [多选题]企业进行材料清查时,对于盘亏的材料,应先记入”待处理财产损溢”,科目,报经批准后,根据不同的情况可分别转入的科目有( )。

A.其他应付款

B.管理费用

C.营业外支出

D.其他应收款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对于盘亏的材料应根据造成盘亏的原因,经批准后分情况进行处理,对于应由保险公司和过失人赔偿的损失,应作其他应收款处理;属于一般经营损失的部分,记入“ 管理费用”科目;对于自然灾害等原因而发生的存货损失,应作营业外支出处理。

初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初级会计考生可下载233网校APP——初级会计师——听课/做题/看资讯/下载资料,内容更全面。【立即下载>>

重点关注>>【初级会计历年真题解析视频】【2022初级会计模拟试题合集

备考资料>>【纸质书籍《黄金考点》0元领】【会计分录/历年真题下载

2023初会好课全新升级,现在购课即享2022全套课程赠送。更有四大资料购课即赠!购课即享小班督学服务+退费保障,点击试听>>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2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