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初级会计实务 > 初级会计实务学霸笔记

听课笔记:从定量和定性的角度把握初级会计实务原理

作者:233网校-陈过儿 2020-08-13 09:02:00
导读:本文提炼了庄欣老师《初级会计实务》精讲班课程中会计概述中的内容。课程对①收入、费用和利润的含义、特征、确认条件和分类;②会计要素计量属性及其应用原则进行了详细解读,分别从定性和定量的角度阐述会计原理。

一、考点

(一)三动——反映时期数:

1、收入

收入思维导图.png

2、费用

费用的思维导图.png

3、利润

利润思维导图.png

(二)会计要素计量属性及其应用原则——定量的问题

1、历史成本:过去买花的钱

2、重置成本:现在重新买所花的钱(比如:固定资产盘盈)

3、可变现净值:即销售净额=售价-卖的过程中花费的成本费用税费(比如:存货期末计价)

4、现值:未来的110元=现在的多少钱(比如:债权投资可收回金额)

5、公允价值:公平公认的金额,买方愿意买、卖方愿意卖的金额(比如:交易性金融资产)


初级会计精品资料免费送

233网校推出初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模拟系统。该系统专门为考生精心设计,旨在通过无纸化考试模拟训练,提高考生应考水平,从而让考试变得游刃有余、得心应手。

点击进入>>233网校初级会计无纸化历年真题库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无纸化考试考生答题系统

热点2020初级会计实务真题及答案 | 经济法基础真题及答案

重点初级会计近5年考试真题汇总 | 真题下载

备考时间已经不多,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直播,讲师带你划重点,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chenyayu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