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初级会计实务 > 初级会计实务学霸笔记

零基础备考初级会计实务看过来!庄欣带你理解会计用语

作者:233网校-陈过儿 2020-11-14 00:00:00
导读:会计是一门通用的的商业语言,要想读懂它,就需要了解它的规则。有很多考生可能是第一次接触会计,又或者是以后想转行,现在提前学习一下。但不管是什么情况,都需要了解基础知识——借贷记账法。

一、资产负债表项目(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可能接触到的会计科目/报表项目)

image.png

二、利润表项目(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可能接触到的会计科目/报表项目)

image.png

三、总结及方法点拨

(一)总结

1、资产类、成本类账户的借方登记增加额;

2、负债类、所有者权益类账户的借方登记减少额;

3、收入类账户的借方登记减少额。

(二)点拨

记住一个类别,以此为基准,比如记住:资产的增加在借方,减少在贷方。

再用情境联想记住别的项目:

①找银行借钱,多了银行存款(资产类)和短期借款(负债类),既然银行存款已经记了借方,那么负债类的增加自然而然就记在了贷方。

②出售材料,会收钱or拥有收钱的权利(银行存款/应收账款等),借方已经被抢占,那么收入只剩贷方可以记。

③出售商品的时候,会减少库存(原材料/库存商品等),贷方已经被抢占,那么成本只剩借方可以记。

更多理解初级会计实务的方法,庄欣老师在精讲班中讲解得更清晰。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chenyayu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