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初级会计实务 > 初级会计实务学霸笔记

初级会计实务每年必考多选题 易错易混你做错了吗?

作者:233网校-陈过儿 2021-02-20 17:37:53
导读:①其他应收款和其他应付款的核算内容、②主营业务收入(成本)、其他业务收入(成本)和营业外收支各自的核算内容是常考常错的知识点,需要好好对比总结。

一、其他应收款、应收账款和其他应付款的核算内容及区别

一、其他应收款、应收账款和其他应付款的核算内容及区别.jpg

二、营业外收支的核算内容【容易结合利润的计算、利润表的填列考查】

二、营业外收支的核算内容【容易结合利润的计算、利润表的填列考查】.jpg

【注意】营业外收入并不是企业经营资金耗费所产生的,实际上是经济利益的净流入,不需要与有关的费用进行配比

三、练一练

1、(2018年多选题)下列属于其他应收款核算的有(  )。

A、收取的出租包装物的押金

B、应支付的包装物的租金

C、应收的保险公司的赔款

D、为职工代垫的水电费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选项AB计入其他应付款;选项CD计入其他应收款。

2、(2018年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引起企业“其他应收款”科目余额发生增减变动的有(  )。

A、职工出差从企业预借的差旅费

B、销售商品代垫运费

C、支付租入包装物的押金

D、确认应收保险公司的赔偿款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选项B记入“应收账款”科目;其余选项记入“其他应收款”科目。

3、(2018年多选题)下列各项中,企业应计入营业外支出的有(  )。

A、行政罚款支出

B、固定资产盘亏损失

C、捐赠支出

D、发生的诉讼费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营业外支出是指企业发生的与其日常活动无直接关系的各项损失,主要包括非流动资产毁损报废损失、捐赠支出、盘亏损失、非常损失、罚款支出等。选项D,计入管理费用。

4、(2018年单选题)下列各项中,应计入利润表营业收入项目核算的是(  )。

A、经营租赁租金收入

B、处置专利技术净收益

C、债券利息收入

D、接受捐赠利得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营业收入包括主营业务收入和其他业务收入。选项A,计入其他业务收入;选项B,计入资产处置损益;选项C,计入投资收益;选项D,计入营业外收入。

5、(2018年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影响利润表“营业成本”项目本期金额的有(  )。

A、销售原材料的成本

B、转销已售商品相应的存货跌价准备

C、出租非专利技术的摊销额

D、出售商品的成本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销售原材料的成本计入其他业务成本,影响利润表“营业成本”项目,选项A正确;转销已售商品相应的存货跌价准备计入的是主营业务成本,影响利润表“营业成本”项目,选项B正确;出租非专利技术的摊销额,计入其他业务成本,影响利润表“营业成本”项目,选项C正确;出售商品的成本,计入主营业务成本,影响利润表“营业成本”项目,选项D正确。

下载233网校APP,记考点刷免费题库>>

image.png

热点:新手怎么学?2021初级会计考试备考指导必看

关注:2021初级会计备考列车已出发,快来组队一起学习!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初级会计通关课程,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chenyayu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