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初级会计实务 > 初级会计实务真题

2022初级会计考试《初级会计实务》真题及答案-判断题(8.4上午)

来源:233网校 2022-08-08 00:36:16

2022初级会计真题已出,学霸君整理了8月4日上午场的《初级会计实务》给各位考生~

2022年《初级会计实务》真题及答案8月4日上午场(判断题)

1、企业采用权益法核算长期股权投资,被投资单位宣告发放现金股利时,应将本企业分得的股利确认为投资收益(  )。

参考答案:错误
参考解析:

权益法下,会计分录为

借:应收股利

贷:长期股权投资——损益调整

成本法下才将本企业分得的股利确认为投资收益。

2、企业宣告发放现金股利,将使一项负债增加,一项所有者权益等额减少。

参考答案:正确
参考解析:

企业宣告发放现金股利会计分录如下:

借:利润分配

贷:应付股利

使得负债增加,所有者权益减少,本题说法正确。

3、企业自行研究开发无形资产发生无法可靠区分研究阶段和开发阶段的支出,应将发生的研发支出全部计入无形资产成本。

参考答案:错误
参考解析:企业如果无法可靠区分研究阶段的支出和开发阶段的支出,应将发生的研发支出全部费用化,计入当期损益,记入"管理费用"科目的借方

4、预算结余是指政府会计主体预算年度内预算收入扣除预算支出后的资金余额,以及历年滚存的资金余额。

参考答案:正确
参考解析:预算结余是指政府会计主体预算年度内预算收入扣除预算支出后的资金余额,以及历年滚存的资金余额。

5、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购入固定资产发生的增值税进项税额应计入固定资产成本。

参考答案:正确
参考解析: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取得的进项税额不得抵扣,要计入资产成本。

6、会计职业风险,是指会计职业行为产生差错或不良后果应由会计行为人承担责任的可能性。

参考答案:正确
参考解析:会计职业风险,是指会计职业行为产生差错或不良后果应由会计行为人承担责任的可能性。

7、企业购建固定资产支付的现金,应在现金流量表“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项目中填列。

参考答案:错误
参考解析:企业购建固定资产支付的现金,属于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

8、企业向银行借入的长期借款将于资产负债表日后一年内到期的,应在资产负债表中的“长期借款”项目填列。

参考答案:错误
参考解析:企业向银行借入的长期借款将于资产负债表日后一年内到期的,应当计入“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

9、企业原材料日常核算采用计划成本法,如果企业的材料成本差异率各期之间比较均衡,可以采用期初材料成本差异率分摊本期的材料成本差异。

参考答案:正确
参考解析:如果企业的材料成本差异率各期之间是比较均衡的,也可以采用期初材料成本差异率分摊本期的材料成本差异。

10、企业溢价发行股票的交易费用应从溢价中抵扣,不足抵扣部分应依次冲减资本公积(股本溢价)、盈余公积和未分配利润。

参考答案:正确
参考解析:题干说法正确,资本公积不足冲减的,冲减留存收益。
加薪之路:初会考完考什么?

一路向“薪”,“钱”途甚好!初会考完,快来征战职场,备考快人一步,职场进阶一大步,财会类职升专场,2022年8月6日-10日6.8折购课好价!>>立即购课

加薪选择考试热度选择理由如何备考
转战中级会计
★★★★★重合度高、备考简单、含金量高、月薪预估6000-10000元如何备考
转战注册会计★★★★国内会计界证书天花板、报考条件低、工作年薪预计15-25万/年
如何备考
再战初级会计★★★★会计行业敲门砖、报名门槛低、证书含金量高、报考人数每年增长如何备考
相关阅读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23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