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征文专栏

备考初会!在一次次崩溃中坚定,成功=努力+坚持+细心

作者:233网校-null 2023-09-06 15:31:59

以下内容由233网校原创征文学员分享,转载请联系授权。【进入投稿>>】 

一、混乱又紧张的开场 “笨鸟”需要多一倍的努力

回忆我备考初会的那些天,感觉每天脑子里很乱,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直到2月份开始一点点学,但每天学的很少,到最后二十多天了,我紧张了,开始有时间就去图书馆,去学经济法,学学,忘忘,做题都是红叉叉,当时内心很崩溃,毕竟自己也很努力,但自己也很笨,只能一步步来,我记的室友的一句话深深叫醒了我,让我变得更加努力,他是这样说的,到时候你差了几分没过,而我过了,我当时在心里默默下定决心,今年初会必过!

二、模考总在50-60分 崩溃中坚持

直到5.1号放假的时候,我在家并没有出去玩,而是每天的看课刷题,依旧还有很多错的,但我不能放弃,不能让别人瞧不起你,自己一定是最棒的,当时模考,考50一60分很伤心,我每天都疯狂刷题,看知识点,每天如此,不断着为自己鼓劲,为自己加油,到最后的几天,我模考了一次,经济法50多一点点,我当时一个晚上没睡着,在想我能不能过,该怎么复习,该怎么提升成绩,然后每天都刷上百题,没事看看错题,上文化课类的,也没听课,在底下偷偷做题,当时实务模考第一次考50多,经济法也在60左右徘徊。

考试那天,早上4.20起床了,一直在看经济法错题,知识点,到了6点我出发吃早饭了,然后做公交车到考点,当时很紧张,在外面背书,看到了大学生,也看到了很多中年人,我深有体会,感受到了,人无论在什么年纪,都要学习,让我真的领悟了很多。

三、积极调整心态,考场上一定要谨慎、细心

考试的时候,我先考的实务感觉很简单,但我谨慎,一题看了一遍又一遍,一个字也没放过,我半小时多就写完了,一直在检查,不敢有一点点马虎。我提交完实务,在写经济法的时候,知识点很模糊,有很多没见过的,但我还调整心态继续的写,写到最后大题,彻底崩溃,知识点很模糊,还在努力的回忆当中,每道题我都是至少检查三遍,害怕错了,直到交卷前几分钟,我才把卷子交了。感觉自已很悬,过不了。

四、凌晨3点的激动,是因为努力的过程很美

考完了并没有不紧张,天天很焦虑,害怕自已过不了,天天想着什么时候出成绩,也无心学习,终于等了一个月左右,6.13晚上11点,当时我才洗完澡,看见一个培训机构发消息,说成绩出了,然后抱着试试看看态度查了,当时很像范进中举了,没有人体会到我的心情,看见一个73一个82.让我意想不到,直到凌晨3点,还没平复自己的激动的心情,经过这次备考初会,明白很多道理,一个人的优秀很大部分在于努力,而不是在于天赋。每个人努力并不一定会成功,但会收获意想不到的东西。人笨不可怕,可怕是不努力。努力的结果不重要,但努力过程很美!

已经投稿的小伙伴们记得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6】方便联系稿酬事宜!!!

目前233网校原创征文助力通道已开通,微信识别下图小程序,快来为你喜爱的文章打call吧!

经济师有奖征文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2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