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报考指南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报名条件变化分析 改革结果定了

来源:233网校 2017年8月24日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公告已公布,查看:【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务日程及有关事项通知】,在此之前,根据山东财政厅消息得知,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条件变化已经有了确定回复。那2018年初级会计师报考条件到底是升是降,报考学历究竟有没有提升,具体还有哪些方面的改变。233网校小编将初级会计师报名条件变化进行整理,帮助大家更快明了初级会计改革变化。更多考试报考请继续关注233网校。预习班开课,抢先一步备考>>!

2017年初级会计师报名条件

2018初级会计条件改革方向

坚持原则,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品质;

无变化

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以及有关财经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无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

无变化

履行岗位职责,热爱本职工作;

无变化  

具备会计从业资格,持有会计从业资格证书;

有变化
①从业证取消
②证书不失效

具备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高中毕业以上学历。

无变化
解析

异地报名需调转会计证。

有变化
或取消调转手续

会计从业取消板上钉钉备考初级会计已成事实 有真相为证

由于今年会计从业取消引起的连锁反应,许多考生十分关心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条件会不会有大的改变。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报名条件暂未公布,考务公告预计在9月份公布,终于,在山东和安徽财政厅的消息中得到证实!会计从业考试取消,《会计法》修订完成后会正式宣布!

>>查看公告详情

会计证仍然有效 你还会考2018初级会计职称吗?

除会计法中规定的依法吊销的情形,会计从业资格证书不存在失效的问题;今后从事会计工作也将不再设定准入门槛,已经考取的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可作为能力证明。会计证依然可以做为能力证明,那么,你还会报名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吗?

>>查看公告详情

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 高中以上文凭可以吗?

至从业考试停考以来,关于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条件的话题甚嚣尘上,众说纷纭;而改革的结果到底如何,官方部门也一直没有给个消息回应。现在,山东省财政局已经在咨询中正式回应了关于2018年初级会计报名条件问题,确定在山东报考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高中以上学历就可报考,一直担心初级会计报名条件拔高而不能报考的同学终于可以放下一颗悬挂的心安心学习了。

>>查看公告详情

2018年初级会计考试支持异地报名吗?

由于现有体制中会计从业资格证遵循属地管理原则,在往年初级会计考试报名时异地报考也需要先相关机构提交申请办理调转后再报考,一系列流程非常繁琐。会计从业证书正式取消后初级会计师报名条件不再要求持有会计证,那么调转会计证到底会不会跟着取消,变为支持网上异地报考呢?

>>查看公告详情

热点:2018年初级会计职称报名时间及入口汇总 | 2018初级会计报名条件改革分析 | 2018初级会计新手指南

通关必看:2018年初级会计考试提前备考有妙招,233网校汇聚黄章令等经验丰富讲师,为广大考生打造一次通关备考秘籍,点击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