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报考指南

初级会计报名资料需要准备什么

来源:233网校 2022-10-27 09:40:52

如果你想要报名参加初级会计师考试,肯定需要提前准备初级会计报名资料!那么,2023年初级会计报名需要什么资料?

报考问题咨询 | 报名照片处理 | 报考条件查询 考试信息查询

插入模块
初级会计报名资料

根据规定,初级会计报名需要准备的资料有:身份证、学历证书、“报名登记表”等。

身份证:一般是考生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应在有效期内)。

户籍证明:居住证、社保缴纳证明等(极少部分地区有要求,各地的具体要求不同,建议以报考当地为准)。

学籍证明:一般是考生本人毕业证书,可能需要大家填写毕业证编号。

电子照片:白色背景,JPG格式,大于10KB,像素大于等于295*413。

银行卡:中国银联所支持的银行卡,并开通网上支付功能。

报名信息表:部分地区要求考生本人签名并经所在单位或学校加盖公章(各地政策不一)。

初级会计报名资料什么时候提交?

初级会计报名资料提交时间一般是在网上审核、现场审核、考后审核。

网上审核:报考人员于报名时间段内登录全国会计资格评价网填写报名信息、上传照片,报名资格由系统自动审核。考生应在审核时间段内查询是否通过了资格审核,未通过资格审核的,应按要求补充或更换个人信息,确保在报名时间段内再次提交。

现场审核:报考人员于报名时间段内登录全国会计资格评价网填写报名信息、上传照片,完成相关手续后,持打印的初级会计报考人员信息表、学历证书、居民身份证明等材料到当地财政局会计管理部门指定的地点,进行现场审核,审核通过后再网上缴费。

考后审核:部分地区初级会计报名审核实行“后审”制,即考生成绩达到合格线后,由相关部门对考生的考试资格条件进行审核。报名条件审核时,报考人员应提交学历证书、居民身份证明等材料。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照片要求是什么?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时使用的照片,将用于制作准考证、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等。考生须准备标准证件数字照片(白色背景,JPG格式,大于10KB,像素大于等于295*413),下载照片审核处理工具,按照规定要求,对报名照片格式进行预处理,通过审核后再进行上传。

建议大家使用“职考小拍”小程序免费处理报名照片,一键搞定照片审核>>

233网校初级会计处理照片审核工具

2023初会好课领跑新考季

1 (3).jpg

至尊班:零基础及需要督学学员,全程督学服务+专享定制学习计划【点击试听
取证班:零基础及基础薄弱学员,一站式系统化辅导【点击试听
高效班:有备考基础或会计专业的学员【点击试听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2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