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报考指南

初级会计职称有必要考吗?考了有什么用?

来源:233网校 2023-06-30 08:33:13

初级会计职称有必要考吗?考了有什么用?初级会计师证书是对证书所有人会计知识能力的认可,想要从事会计行业,考取证书是一个基本的门槛,也是日后获得中高级职称的条件。所以初级会计职称有必要考。

插入模块

初级会计师证书是有必要考的。初级会计证书是进入会计行业的门槛。很多的企业在进行招聘的时候,要求考生必须要具备初级会计证书,否则会把考生拒之门外,所以这项证书真的是非常重要,是用人单位对应聘者的一种要求。

考初级会计证书有什么用

初级会计职称可以提高从业人员的专业素养。已经在职的工作人员,没有初级会计职称证书的情况下,可以进行相关的学习,这样可以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从而提高工作效率,为企业做出更多的贡献。

可以获得晋升的机会。拥有初级会计职称证书的人才,已经拥有了比较高的专业技能和专业素养,所以可以获得升职的机会,也可以获得稳定丰厚的收入。

可以有更多的选择性。初级会计职称证书的执业范围广,不仅局限于做会计或者是财务方面的工作。还包括了金融、经济以及审计等等,完全可以去选择自己适合的职业和喜欢的职业。

如何参加初级会计职称考试?

初级会计考试每年举行一次,报名一般集中在2-3月份,考试安排在5月份。参加初级会计职称考试首先要报名,然后才能去考试,具体如下:

1、考试报名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报名官网为“全国会计资格评价网”。考生在报名之前,要先确认自己的报名资格,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条件如下: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等法律法规。

2.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无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

3.热爱会计工作,具备相应的会计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

4.报名参加初级资格考试的人员,除具备基本条件外,还必须具备高中毕业(含高中、中专、职高和技校)及以上学历。

2、打印准考证

报名成功的考生就可以按照规定的时间参加考试了。不过,在参加考试之前,还有一件重要的事情要做——打印准考证。

准考证的打印时间一般安排在考前两周左右,考生需要自行登录报名时的网站打印自己的准考证。没有及时打印准考证的,将不能参加考试!

3、参加考试

打印好准考证之后就可以根据准考证上规定的时间,到指定的考场参加考试了。参加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的人员,要考《初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基础》两门科目,两门科目是连续考试的,时间不共用,大家在考试的时候要注意安排好自己的答题时间。

插入模块
2024初会好课领跑新考季


至尊班:零基础及需要督学学员,全程督学服务+专享定制学习计划【点击试听
取证班:零基础及基础薄弱学员,一站式系统化辅导【点击试听
高效班:有备考基础或会计专业的学员【点击试听

初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关注初级会计考试历年真题答案汇总| 2023初级会计证书领取

重点2023年学习资料下载 | 初级会计教材高频考点阅读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2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