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报考指南

初级会计资格证书怎么考

来源:233网校 2023-05-18 09:12:02

初级会计资格证书怎么考?有什么用?很多小伙伴还在纠结要不要报考初级会计考试,本文汇总整理了初级会计考情和证书含金量,希望可以帮助各位小伙伴坚定决心,不要再犹犹豫豫啦!

企业微信截图_16822089014359.png

一、初级会计资格证书怎么考?

初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实行全国统一组织、统一考试时间、统一考试大纲、统一考试命题、统一合格标准的考试制度,初级会计考试原则上每年举行一次。初级会计考试采用的是无纸化机考方式进行,也就是考生们需要在电脑上进行答题。对电脑操作不够熟练的考生,一定要考前多在电脑上进行演练。

插入模块

二、初级会计证有什么用?

首先有了初级会计证,对于找财务工作是有很大帮助的。其次,考下证书部分地区对于持证人会发放现金补贴,大家在考完证书之后,要第一时间留意自己所在的地区,有没有这些福利政策。如果有的话,大家要及时申请,不要错过。另外,考下初级会计证书,对于考中级、注会、税务师都有一定帮助的。因为初级会计考试是其他考试的基础,有了基础,备考其他考试能更轻松一些。

三、初级会计怎么学才能实现60+?

《初级会计实务》要理解为先,反复练习

该科目命题灵活、千变万化,死记硬背是行不通的,对于文字理论部分,同学们要加强理解,不仅要知道是什么,还要知道为什么;对于公式、计算类的考点,大家需要在理解的基础上勤于练习,通过大量的做题来巩固所学,锻炼处理问题的能力;对相似的内容,要对比分析,进行靶向性的练习,扫除盲点,准确区分,掌握快速得分的技巧。

《经济法基础》要理解法条,熟记概念

大家对该科目教材涉及的法律条文、基础概念必须准确记忆,记准了,后面才好应用,如果一开始就错了,那后面必然是步步错。

插入模块

2023初会考题考点直播

2022初级会计考试时间为5月13日-17日,一共10批次,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了追踪考情,安排了五场直播带大家分析考后情况!

直击考题考点,考情轻松掌握
直播主题直播时间直播老师直播预约
2023初级会计首日全科考点直击5月13日 19:00-21:00江江老师直播入口
2023初级会计全科考后解析(一)5月14日 19:00-21:00羊羊老师直播入口
2023初级会计全科考后解析(二)5月15日 19:00-21:00江江老师直播入口
对答案,估成绩!考后真题解题直播
直播主题直播时间直播老师直播预约
2023《初级会计实务》考后真题点评5月17日 19:00-21:00姜凯文直播入口
2023《经济法基础》考后真题点评5月18日 19:00-21:00黄章令直播入口
加薪之路:初会考完考什么?

一路向“薪”,“钱”途甚好!初会考完,快来征战职场,备考快人一步,职场进阶一大步,财会类职升专场,黄金备战季,进阶助力🔥新课低至7.5折!>>立即购课

加薪选择考试热度选择理由如何备考
转战中级会计★★★★★80%知识点相似📕4个月轻松通过,备考简单、含金量高、月薪预估6000-10000元如何备考
转战注册会计★★★★国内会计界证书天花板、报考条件低、工作年薪预计15-25万/年如何备考
再战初级会计★★★★会计行业敲门砖、报名门槛低、证书含金量高、报考人数每年增长如何备考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29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