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报考指南

初级会计两科都要考60分难吗?零基础能考吗?

来源:233网校 2023-08-18 09:14:40

每年初级会计考试报人数都是过百万,但考试通过率却一直不高,是考试太难了吗?初级会计两科都要考60分难吗?零基础能考吗?关于这些,学霸君来和大家聊一聊。

插入模块

推荐阅读☞

初级会计两科都要考60分难吗?零基础能考吗?

初级会计考试整体难度不大,只要大家准备充分,认真备考学习,学练相结合,考到60分以上还是有很大把握的。

初级会计考试仅2门,基础知识占比高

初级会计考试考试科目只有2门:《初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基础》

1️⃣《初级会计实务》:偏理科性质,主要考核考生对会计概念及作用、具体工作内容的掌握程度;涉及知识点较多,且各章节、各知识点之间联系较为紧密,同学们在备考期间不可只顾往前冲,打好基础更重要。

2️⃣《经济法基础》:偏文科性质,主要考核考生会计相关法律规定的掌握程度;覆盖知识点较多且琐碎,但是考核方式有比较全面细致,同学们在备考期间要切忌死记硬背,多注意理解即可。

考试均是客观题,选对答案即可

初级会计考试题型均为客观题,题型为单选、多选、判断,以及不定项四种选择题型,考生只需要从已有的选项中选出符合题意的选项即可。相比于那些需要考生写过程的主观题,客观题难度更低。毕竟考生只需要在现有选项中选出正确答案即可。

初级会计考试难度不大,但部分题考得较细

根据2023年考生的反馈,初级会计考试试卷难度不大,仅有少数题目考察得比较细致,比较考验考生理论基础是否扎实。

插入模块

总结:

初级会计考试无论是从考试内容,还是考生反馈来看,难度都不算大,但是比较侧重考察考生对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对于无会计学习背景、无会计从业经验、以及首次备考的“零基础”同学来说,建议提前开始熟悉考试内容,例如:熟悉会计专有名词、熟悉考试科目基本框架等.....为后续全面备考做准备。学霸君建议正在备考2024年初级会计考试的同学们,要记得分数目标是:先确保达到取证水平,再力争更高分哦。

插入模块

以上就是关于初级会计双科考到60分难度大吗,以及零基础是否好拿证的分享,可供大家阅读。如果大家在初级会计备考过程中还有疑问,或想要针对性学习提升,可以来233网校咨询和学习。

2024初会好课领跑新考季


至尊班:零基础及需要督学学员,全程督学服务+专享定制学习计划【点击试听
取证班:零基础及基础薄弱学员,一站式系统化辅导【点击试听
高效班:有备考基础或会计专业的学员【点击试听

初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练习答题闯关| 高频考点打卡|组队打卡|每日一练|答题pk赛

备考2024年学习资料免费下载 ||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2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