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报考指南

2024年初级会计报名有什么要求?

来源:233网校 2024-03-28 08:16:09

2024年初级会计报名有什么要求?初级会计报名一般要求考生具备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高中毕业(包括高中、中专、职高和技校)及以上学历。

插入模块

一、2024年初级会计报名需要什么条件?

基本条件:

1.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等法律法规。

2. 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无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

3. 热爱会计工作,具备相应的会计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

报名参加初级资格考试的人员,除具备上述基本条件外,还必须具备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高中毕业(含高中、中专、职高和技校)及以上学历。

插入模块

二、非会计专业能报考初级会计吗?

许多非会计专业的考生都关心这个问题。根据相关规定,初级会计师报考并不要求专业背景,只要具备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高中毕业及以上学历即可。无论你是高中毕业生、中专毕业生还是职业技术学校毕业生,只要符合相应的学历要求,就可以报名参加初级会计师考试。

需要注意的是,报名条件中提到的学历或学位是指经国家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学历或学位。因此,五年制大专在读生的最高学历被认定为初中毕业,不符合报名条件。而五年制高职在校生需要完成普通职业中等教育阶段的学习后才能报名。

插入模块

三、在校生可以报考初级会计吗?

根据相关规定,报名参加初级资格考试的人员必须具备基本条件和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高中毕业及以上学历。

这意味着,在校大学生只要具备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高中毕业及以上学历,就可以报考初级会计师证书。如果你是一名高中毕业生或者具备同等学历,就可以报名参加考试。需要注意的是,在报名过程中,可能会要求提供一些证明材料,例如有效身份证件、学历证明、报名信息表等。

插入模块
相关阅读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9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