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报考指导 > 考试报名

零基础考生如何报考注册会计师考试?

来源:233网校 2021-04-19 08:58:05

注册会计师报名入口已经开通,注册会计师的报名条件较为宽松,没有专业条件及工作年限的要求限制,因此不少考生都想报考注册会计师考试,但是对于零基础考生应该如何备考注册会计师考试呢?首次报考几科比较合适呢?零基础考生赶紧看过来吧。

考点速记夺分神器>>

640_160注册会计师.jpg

一、零基础考生备考建议

零基础考生没有会计基础,没有接触过专业性术语,因此学习注会往往会很吃力。建议在备考前收集有效的辅导资料,制定详尽的日学习计划、周学习计划、月学习计划等,根据自身学习情况和掌握程度及时调准。切忌知难而退,部分考生碰到重难点章节,知识点难度较高,就会开始打退堂鼓,注会备考时期就像是走在一条黑暗的隧道,一直向前走,每天前进一点点,你所看到的光亮也就会越来越多。建议一次报考2门。

二、注册会计师科目搭配建议

注册会计师两科报考方案

(一)会计+税法

会计和税法关联度很大,如会计中的所得税章节,基本上就是税法里面的内容。两者能够起到相辅相成的效果。

(二)财管+战略

财管和战略联系十分紧密,战略中涉及到财管的计算,且较为简单,财管则偏重于理解计算,理解掌握便不容易忘记。

(三)税法+经济法

难度相对较低,不须太多会计基础。两者都需要理解记忆,虽然难度比其他搭配组合稍低,但都需要大量记忆。

(四)会计+审计

该两科难度较高,但关联度很大,审计的学习需要一定的会计基础,没有会计基础,直接学习审计较难理解和掌握。

(五)会计+经济法

会计偏重于理解计算,经济法偏重于理解记忆,计算与理解记忆结合,搭配合理。

热点推荐>>题库试题】 【2020年真题下载】 【备考资料免费下载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注册会计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1,一起进群学习吧!

1C57B98E31714037B5A88A7BFE48EDD2.png

扫码拉您进2021注册会计师备考微信群

一建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注册会计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注册会计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相关推荐:

2021年注册会计师报名时间及入口|报名模拟入口

2021年注册会计师报考指南【新手必看】

【提前备考】注会提前考?!如何备考才能稳步通关?别慌,233网校注会讲师“天团”,轻松带你过考,点击试听>>

距2024注册会计师考试还有

14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