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报考指导 > 考试报名

注册会计师考哪些科目?

来源:233网校 2021-08-04 00:39:34

大家都知道注册会计师考试难度较大,需要在五年内通过六科考试科目,那么注册会计师考试到底考哪些科目呢?注册会计师考试题型你们了解吗?快紧跟小编步伐一睹为快!

640_160注册会计师.jpg

考点速记夺分神器>>

一、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有哪些?报名照片一键处理 | 报考条件一键查询 | 报考问题咨询

专业阶段考试科目: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经济法、税法。

专业阶段考试报名人员可以同时报考6个科目,也可以选择报考部分科目。专业阶段考试的单科考试合格成绩5年内有效。对在连续5个年度考试中取得专业阶段考试全部科目合格成绩的考生,颁发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

综合阶段考试科目:职业能力综合测试(试卷一、试卷二)。对取得综合阶段考试科目合格成绩的考生,颁发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全科合格证。

二、注册会计师考试题型及分值是怎样的?

《会计》

单选题:12小题,每题2分,共24分;

多选题:10小题,每题2分,共20分;

综合题:4题56分,其中一道小题可以用中文或英文解答,如使用英文解答,须全部使用英文,答题正确的,增加5分,综合题最高得分为61分。

《审计》

单选题:25小题,每题1分,共25分;

多选题:10小题,每题2分,共20分;

简答题:6小题36分,其中一道小题可以用中文或英文解答,如使用英文解答,须全部使用英文,答题正确的,增加5分,简答题最高得分为41分;

综合题:1题19分。

《税法》

单选题:24小题,每小题1分,共24分;

多选题:14小题,每小题1.5分,共21分;

计算题:4小题共24分,其中一道小题可以用中文或英文解答,如使用英文解答,须全部使用英文,答题正确的,增加5分,计算题最高得分为29分;

综合题:2小题共31分。

《经济法》

单选题:24小题,每小题1分,共24分;

多选题:14小题,每小题1.5分,共21分;

案例分析题:4小题共55分,其中一道小题可以用中文或英文解答,如使用英文解答,须全部使用英文,答题正确的,增加5分,案例分析题最高得分为60分。

《财务成本管理》

单选题:14小题,每小题1.5分,共21分;

多选题:12小题,每小题2分,共24分;

计算分析题:5小题共40分,其中一道小题可以用中文或英文解答,如使用英文解答,须全部使用英文,答题正确的,增加5分,计算分析题最高得分为45分;

综合题:1题15分。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单选题:24小题,每小题1分,共24分;

多选题:14小题,每小题1.5分,共21分;

简答题:4小题共30分,其中一道小题可以用中文或英文解答,如使用英文解答,须全部使用英文,答题正确的,增加5分,简答题最高得分为35分;

综合题:1题25分。

短信预约2022注册会计师报名提醒

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注册会计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1,一起进群学习吧!

1C57B98E31714037B5A88A7BFE48EDD2.png

扫码拉您进入注册会计师备考微信群

一建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注册会计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注册会计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相关推荐:

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报名模拟入口

【新手必看】注册会计师考试报考指南

【提前备考】注会提前考?!如何备考才能稳步通关?别慌,233网校注会讲师“天团”,轻松带你过考,点击试听>>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