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学习笔记>会计学习笔记

注册会计师《会计》知识点总结:终止经营定义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月16日

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已经开始,233网校学霸君已经为大家提供了预习阶段的学习计划,大家跟着学霸君争取在新版教材出来之前完成第一轮的预习吧!本章内容提供注册会计师《会计》知识点第二十五章内容,一起来学习吧!

下载APP>>获取注会辅导笔记/学习计划表

233网校app

注册会计师《会计》知识点总结:终止经营

一、终止经营的定义

终止经营,是指企业满足下列条件之一的、能够单独区分的组成部分,且该组成部分已经处置或划分为持有待售类别:

(1)该组成部分代表一项独立的主要业务或一个单独的主要经营地区;

(2)该组成部分是拟对一项独立的主要业务或一个单独的主要经营地区进行处置的一项相关联计划的一部分;

(3)该组成部分是专为转售而取得的子公司。

终止经营的定义包含以下三方面含义:

1、终止经营应当是企业能够单独区分的组成部分。

2、终止经营应当具有一定的规模。

3、终止经营应当满足一定的时点要求:

(1)组成部分在资产负债表日之前已经处置,包括已经出售、结束使用(如关停或报废等);

(2)组成部分在资产负债表日之前已经划分为持有待售类别。

二、终止经营的列报

企业应当在利润表中分别列示持续经营损益和终止经营损益。

终止经营的相关损益应当作为终止经营损益列报, 列报的终止经营损益应当包含整个报告期间,而不仅包含认定为终止经营后的报告期间。

三、特殊事项的列报 

1、企业专为转售而取得的持有待售子公司的列报。如果企业专为转售而取得的子公司符合持有待售类别的划分条件,应当按照持有待售的处置组和终止经营的有关规定进行列报,但适当简化了其资产负债表列示和附注披露。

2、不再继续划分为持有待售类别的列报。

点击进入课后练习: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扫码下载233网校APP

app下载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热点关注

CPA《会计》各章节考点总结

CPA会计历年真题汇总| CPA会计模拟试题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