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会计模拟题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模拟测试卷(三)

来源:233网校 2019年7月10日

233网校题库更新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模拟测试卷(三),为了方便大家随时随地刷题,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注册会计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

233网校APP刷题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模拟测试卷(三)

点击做题在线测试>>

第1题 单选题

关于政府会计,下列项目表述中错误的是(  )。

A.预算会计实行收付实现制(国务院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B.财务会计实行权责发生制

C.政府预算报告的编制主要以收付实现制为基础,以预算会计核算生成的数据为准

D.政府财务报告的编制主要以权责发生制为基础,以财务会计核算生成的数据为准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政府决算报告(不是预算报告)的编制主要以收付实现制为基础,以预算会计核算生成的数据为准。

第2题 单选题

下列关于指定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权益工具投资会计处理叙述的错误的是(  )。

A.符合条件的股利收入应计入投资收益

B.终止确认时,该金融资产之前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累计利得或损失应当从其他综合收益中转出,计入留存收益

C.终止确认时,该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与其账面价值的差额计入当期损益(投资收益)

D.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权益工具投资不需要确认预期损失准备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该金融资产终止确认时,其公允价值与账面价值的差额应计入留存收益,同时将持有期间累计确认的其他综合收益结转到留存收益,选项C错误。

第3题 单选题

关于民间非营利组织对于捐赠承诺,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应确认捐赠收入,并在会计报表附注中披露

B.不应予以确认,但必须在会计报表附注中作相关披露

C.不应予以确认,但可以在会计报表附注中作相关披露

D.满足非货币交易收入确认条件的,应予以确认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民间非营利组织对于捐赠承诺,不应予以确认,但可以在会计报表附注中作相关披露。

第4题 单选题

甲公司拟建造一幢新厂房,工期预计2年。有关资料如下:(1)2017年1月1日从银行取得专门借款2000万元,期限为3年,年利率为8%,每年1月1日付息。(2)除专门借款外,公司只有一笔一般借款,为公司于2016年1月1日借入的长期借款800万元,期限为5年,年利率为8%,每年1月1日付息。(3)厂房于2017年4月1日才开始动工兴建,2017年工程建设期间的支出分别为:4月1日800万元、7月1日1600万元、10月1日400万元。(4)专门借款中未支出部分全部存入银行,假定月利率为0.5%。

假定全年按照360天计算,每月按照30天计算。2017年度应予资本化的利息费用为(  )。

A.102万元

B.160万元

C.120万元

D.126万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专门借款:①资本化期间利息费用金额=2000×8%×9/12=120(万元);②资本化期间未支出部分存款利息收入=1200×0.5%×3=18(万元);③资本化金额=120-18=102(万元);一般借款:占用一般借款资产支出加权平均数=(1600+800-2000)×6/12+400×3/12=300(万元);资本化的利息金额=300×8%=24(万元)。2017年度应予资本化的利息费用合计=102+24=126(万元)。

第5题 单选题

甲公司是上市公司,2×17年12月31日发布公告称,由于甲公司2×17年7月1日对部分车间的设备进行调整,以提高生产效率和设备的使用率,A设备从M车间调整至N车间,根据N车间的生产计划,预计A设备的利用率将大幅提高,从而其预计使用寿命从10年缩短到8年,董事会因此决定将该设备的预计使用寿命从10年调整为8年;另外,甲公司2×17年9月购置了一栋办公楼,预计使用寿命40年,甲公司决定调整公司房屋建筑物的预计使用寿命,从原定的20~30年调整为20~40年。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关于甲公司对该公告所述折旧年限调整会计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对机器设备折旧年限的变更应当作为会计政策变更并进行追溯调整

B.对机器设备折旧年限变更作为会计估计变更并应当从2×17年7月1日起开始适用

C.对2×17年9月新购置的办公楼按照新的会计估计40年计提折旧属于会计估计变更

D.对因2×17年9月新购置办公楼折旧年限的确定导致对原有房屋建筑物折旧年限的变更应当作为重大会计差错进行追溯重述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A,固定资产折旧年限的改变属于会计估计变更;选项C,属于对新资产采用新的会计估计,并不是会计估计变更,应该对该办公楼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开始即按照40年计提折旧;选项D,固定资产折旧年限的改变不作为前期差错更正处理。

…………

完整版试题点击进入在线测试>>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模拟测试卷(三)

考试难度提高→速来领取注册会计师通关资料>>

注会会计师题库

复习推荐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卷2套更新(六科汇总)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幽默风趣的冶志峰老师,严谨细致的孙文静老师、魅力超凡的MR.H+葛广宇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做题才能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