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会计模拟题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试题《会计》易错题九

来源:233网校 2019年7月18日

233网校小编特别整理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易错题集,帮助大家查漏补缺。点击获取:更多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易错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注册领取>>考前高含金量冲刺资料+免费真题解析课程>>!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试题《会计》易错题九

【简答】

甲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甲公司)注册地在上海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企业,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2016年甲公司自行建造一条生产线,相关业务的资料如下:

(1)1月10日,购进为工程准备的一批物资,价款为140万元,增值税为23.8万元(60%当月抵扣,40%第13月抵扣)。该批物资已验收入库,款项以银行存款支付。

(2)1月20日,工程领用工程物资一批。所领用工程物资的成本为140万元。工程进入实体建造阶段。

(3)2月25日,由于水灾原因,造成建造中生产线的某一单位工程发生损毁。经测算,工程毁损部分的实际成本为17.5万元(自然灾害损失进项税额不转出);保险公司根据保险合同确认的理赔款为7.5万元,保险公司的理赔款已存入银行。

(4)3月16日,工程领用生产用原材料一批,该批原材料的实际成本20万元(进项税额无需转出)。

(5)4月20日,以银行存款支付在建工程管理费和监理费16.5万元(取得普票)。

(6)除上述业务外,建造该生产线累计分配工程人员工资16万元,累计分配辅助生产费用23万元。

(7)4月30日,该生产线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并交付使用。该生产线预计使用寿命为5年,预计净残值为3万元。假定甲公司对其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于每年年末计提折旧。

要求:

(1)编制甲公司上述(1)至(6)项经济业务相关的会计分录。

(2)计算甲公司该生产线的建造成本。

(3)编制2016年4月30日甲公司该生产线交付使用的会计分录。

(4)计算2017年甲公司对该生产线计提的累计折旧额。(“应交税费”科目要求写出明细科目及专栏名称;答案中的金额单位用万元表示。)

参考答案:

(1)编制甲公司上述(1)至(6)项经济业务相关的会计分录。

借:工程物资     14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23.8×60%)      14.28

           ——应交增值税-待抵扣进项税额(23.8×40%)       9.52

贷:银行存款      163.8

借:在建工程     140

贷:工程物资      140

借:银行存款      7.5

营业外支出        10

贷:在建工程       17.5

借:在建工程      20

贷:原材料        20

借:在建工程      16.5

贷:银行存款       16.5

借:在建工程      39

贷:应付职工薪酬     16

生产成本         23

(2)计算甲公司该生产线的建造成本。

该生产线的建造成本=140-17.5+20+16.5+39=198(万元)

(3)编制2016年4月30日甲公司该生产线交付使用的会计分录。

借:固定资产    198

贷:在建工程    198

(4)计算2017年甲公司对该生产线计提的累计折旧额。

该生产线计提的折旧额=(198×2/5)×4/12+(198-198×2/5)×2/5×8/12=26.4+31.68=58.08(万元)。

考试难度提高→速来领取注册会计师备考资料>>

注会会计师题库

复习推荐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卷3套更新(六科汇总)

2019年注会干货资料包:分录/公式/经济法条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幽默风趣的冶志峰老师,严谨细致的孙文静老师、魅力超凡的MR.H+葛广宇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做题才能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