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会计模拟题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试题《会计》易错题十二

来源:233网校 2019年7月19日

233网校小编特别整理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易错题集,帮助大家查漏补缺。点击获取:更多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易错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注册领取>>考前高含金量冲刺资料+免费真题解析课程>>!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试题《会计》易错题十二

【单选】

企业持有的下列不动产应当作为投资性房地产项目列报的是(  )。 

A.甲公司购入一项土地使用权,使用期限为40年,用于甲市儿童福利机构建设,并拟建成后出租给该机构,租金为每年1元,租期为40年

B.乙公司取得一项建筑物出租给职工,作为职工宿舍使用

C.丙公司将其持有的一项厂房对外出租,同时由于丙公司发生财务困难,将该厂房作为抵押物取得银行贷款

D.丁公司将一项剩余租赁期为2年的厂房转租给其供应商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A,对于土地使用权,既不符合已出租的土地使用权,也符合持有并准备增值后转让的土地使用权,所以不能作为投资性房地产核算,选项B,属于自用房地产,不作为投资性房地产核算,选项C,作为抵押物取得借款不影响企业将对外出租的厂房作为投资性房地产列报,选项D,企业并不对厂房拥有所有权,所以不作为投资性房地产核算。 

【单选】

甲房地产公司于2×17年1月1日将一幢商品房对外出租并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进行后续计量,租期为3年,每年12月31日收取租金100万元。出租时,该幢商品房的成本为2200万元,未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公允价值为2000万元。2×17年12月31日,该幢商品房的公允价值为2150万元。甲房地产公司2×17年应确认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为(  )万元。 

A.-50

B.150

C.100

D.-10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将存货转换为以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时,公允价值小于成本的差额应计入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即公允价值变动损失200万元;2×17年12月31日应确认的公允价值变动收益=2150-2000=150(万元),故甲房地产公司2×17年应确认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为-50万元。
考试难度提高→速来领取注册会计师备考资料>>

注会会计师题库

复习推荐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卷3套更新(六科汇总)

2019年注会干货资料包:分录/公式/经济法条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幽默风趣的冶志峰老师,严谨细致的孙文静老师、魅力超凡的MR.H+葛广宇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做题才能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