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会计模拟题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试题《会计》易错题十七

来源:233网校 2019年7月25日

233网校小编特别整理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易错题集,帮助大家查漏补缺。点击获取:更多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易错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注册领取>>考前高含金量冲刺资料+免费真题解析课程>>!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试题《会计》易错题十七

【多选题】

下列事项中可以计入当期损益的有(  )。

A.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取得股权投资时,发生的审计费、评估费

B.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合并方为进行企业合并发生的各项直接相关费用,包括为进行企业合并而支付的审计费用、评估费用、法律服务费用

C.长期股权投资采用成本法核算,投资企业按被投资单位宣告分派的利润或现金股利确认的应享有的份额(投资后产生的累积净利润分配额)

D.长期股权投资采用权益法核算,投资企业应享有的被投资单位实现的净损益的份额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依据企业会计准则解释第4号,非同一控制下取得股权投资时,发生的审计费、评估费也应当计入当期损益。

【多选题】

A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2017年7月2日,A公司将一批库存商品、固定资产、交易性金融资产和投资性房地产转让给B公司,作为取得B公司持有C公司70%的股权的合并对价。资料如下:

(1)库存商品的成本为100万元,公允价值为200万元;

(2)该固定资产为生产设备且为2017年初购入的,账面价值为500万元,公允价值为800万元;

(3)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的账面价值为2 000万元(其中成本为2 100万元,公允价值变动减少金额为100万元),公允价值为2 200万元;

(4)投资性房地产的账面价值为3 000万元(其中成本为2 600万元,公允价值变动增加金额为400万元),公允价值为3 430万元(含税)。另发生评估费、律师咨询费等30万元,已用银行存款支付。股权购买日 C公司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为9 000万元。

假定A公司与B公司不存在关联方关系。

下列关于A公司购买日会计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购买日的合并成本为6 800万元

B.购买日固定资产的处置收益为300万元

C.购买日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处置形成的投资收益为100万元

D.购买日合并会计报表中确认商誉为100万元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选项A,购买日的合并成本=200×1.17+800×1.17+2 200+3 430=6 800(万元);选项B,购买日固定资产的处置收益:800-500=300(万元);选项C,购买日交易性金融资产处置形成的投资收益=2 200-2 000=200(万元);选项D,购买日合并会计报表中确认的商誉=6 800-9 000×70%=500(万元)。

注会会计师题库

热点关注

2012-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各科真题汇总

cpa各科历年真题及答案下载(含2018年)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幽默风趣的冶志峰老师,严谨细致的孙文静老师、魅力超凡的MR.H+葛广宇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做题才能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