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会计模拟题

2019年注册会计师试题《会计》冲刺特训题一

来源:233网校 2019年9月25日

233注册会计师考试学霸君整理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冲刺题特训,帮助大家考前快速提分,查漏补缺。点击获取:更多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易错题]海量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扫码领取免费注册会计师试题库

注册会计师试题库

点击领取>>2019年cpa考前冲刺资料

2019年注册会计师试题《会计》冲刺题特训一

【单选题】

资产按照购置时支付的现金或者现金等价物的金额,或者按照购置资产时所付出的对价的公允价值计量;负债按照因承担现时义务而实际收到的款项或者资产的金额,或者承担现时义务的合同金额,或者按照日常活动中为偿还负债预期需要支付的现金或者现金等价物的金额计量。这里采用的会计计量属性是( )。

A.历史成本

B.重置成本

C.可变现净值

D.公允价值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历史成本又称实际成本,就是取得或制造某项财产物资时所实际支付的现金或其他等价物。

【单选题】

下列项目中,能够引起负债和所有者权益同时变动的是( )。

A.盈余公积转增资本

B.股东大会宣告分派股票股利

C.股东大会宣告分派现金股利

D.接受控股股东的非现金资产捐赠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 A,属于所有者权益项目内部结转;选项 B,不需要进行会计处理,不影响所有者权益或负债;选项 C,减少未分配利润,增加应付股利,会导致负债和所有者权益的同时变动;选项 D,增加资产和所有者权益,不会导致负债发生变动。

【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利得或损失的是( )。

A.报废固定资产产生的资产处置损益

B.无形资产毁损产生的营业外支出

C.其他债权投资公允价值变动产生的其他综合收益

D.发行股票产生的资本公积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 A,属于利得或损失,属于直接计入当期营业利润的利得或损失;选项 D,发行股票产生的资本公积属于溢价收入,记入“资本公积—股本溢价”科目,不属于利得或损失。

【多选题】

A 公司发生的部分交易或事项如下:(1)A 公司起诉 B 公司侵犯其专利权,至年法院尚未判决,A 公司预计很可能胜诉并获得赔偿,A 公司未进行会计处理;(2)因违约被C 公司起诉,至年末法院尚未判决,A 公司预计很可能败诉并需要支付赔偿,因此确认预计负债;(3)计提产品质量保修费用;(4)有确凿证据表明未来期间很可能获得足够的应纳税所得额用来抵扣暂时性差异,从而确认相关的递延所得税资产。对 A 公司下列会计处理所遵循的会计信息质量要求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起诉 B 公司侵犯专利权,A 公司未进行会计处理,遵循了谨慎性要求

B.被 C 公司起诉,A 公司确认预计负债,遵循了可靠性要求

C.计提产品质量保修费用,遵循了谨慎性要求

D.期末确认相关的递延所得税资产,遵循了实质重于形式要求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选项 BD,遵循的是谨慎性原则。

【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影响营业利润的有( )。

A.出租固定资产取得的租金收入

B.处置无形资产产生的净收益

C.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的金额

D.债务重组利得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选项 A,计入其他业务收入,营业利润增加;选项 B 处置无形资产产生的净收益, 计入资产处置收益,营业利润增加;选项 C, 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的金额计入公允价值变动损益,营业利润增加;选项 D,债务重组利得,计入营业外收入, 不影响营业利润的变动。

扫描下方二维码领注册会计师考前冲刺资料!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前冲刺资料

热点关注

注册会计师考前绝密资料上线!| 无纸化题库

2019年cpa真题及答案解析| cpa历年真题答案下载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严谨细致的孙文静老师、魅力超凡的MR.H+葛广宇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做题才能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