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会计模拟题

2019年注册会计师试题《会计》冲刺题特训八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0月12日

233注册会计师考试学霸君整理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冲刺题特训,帮助大家考前快速提分,查漏补缺。

扫码领取免费注册会计师试题库

注册会计师试题库

点击领取>>2019年cpa考前冲刺资料

2019年注册会计师试题《会计》冲刺题特训八

【单选题】

甲公司行政管理部门于 2010 年 12 月底购入设备一台,该项设备原值 21 000 元,预计净残值率为 5%,预计可使用 5 年,采用年数总和法计提折旧。2012 年末,在对该项设备进行检查后发现其存在减值迹象,经估计,预计其公允价值为 7 700 元,处置费用为 500 元;无法估计其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甲公司持有该项固定资产对其 2012 年度损益的影响数为( )。

A、1 830 元

B、7 150 元

C、6 100 元

D、780 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2011 年的折旧额=21 000×(1-5%)×5/15=6 650(元),2012 年的折旧额=21 000×(1-5%)×4/15=5 320(元),至 2012 年末计提准备前固定资产的账面价值=21 000-6 650-5 320 =9 030(元),高于估计可收回金额 7 200 元,应计提减值准备 1 830 元。该设备对甲公司 2012 年利润的影响数为 7 150 元(管理费用 5 320+资产减值损失 1 830)。

【单选题】

下列关于总部资产减值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总部资产能够按照合理和一致的基础分摊至相关资产组的,应该按照合理的方法分摊总部资产的价值

B、总部资产在分摊至各不同资产组时需要考虑各资产组的使用寿命的不同

C、在确定包含总部资产的资产组的减值后需要将减值在总部资产与资产组其他资产之间进行合理的分配

D、为保证总部资产分摊的准确性,总部资产不可以结合资产组组合进行减值测试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 C,由于总部资产已分摊至各不同资产组,因此在确定包含总部资产的资产组的减值后,需要将减值在总部资产与资产组其他资产之间进行合理的分配;选项 D,由于总部资产不会独立产生现金流,所以必须要进行结合减值测试,结合的对象可以是资产组或资产组组合。

【多选题】

下列关于资产减值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有( )。

A、在分摊总部资产价值时,需要将各资产组的账面价值按照使用寿命加权平均

B、在分摊商誉价值时,需要将各资产组的账面价值按照使用寿命加权平均

C、在分摊总部资产减值时,需要将各资产组的账面价值按照使用寿命加权平D、在分摊商誉减值时,需要将各资产组的账面价值按照使用寿命加权平均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只有在分摊总部资产价值时,才需要将各资产组的账面价值按照使用寿命加权平均,其他情况下资产组的账面价值均不需要按照使用寿命进行加权。

【多选题】

下列关于商誉减值的处理不正确的有( )。

A、将商誉分摊至各个相关资产组时按照账面价值与相关资产使用年限的权数确定分摊金额

B、商誉计提的减值准备在合并报表中可以转回

C、商誉计提的减值准备在个别报表中不可以转回

D、对子公司的商誉减值测试时确认的是母公司享有的商誉对应的减值准备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商誉分摊至各资产组时不需要考虑各资产组的剩余使用年限,选项 A 不正确;商誉计提的减值准备无论在合并报表中还是在个别报表中均不得转回,选项 B 不正确。

【多选题】

下列资产中,需要于每年年末进行减值测试的有( )。

A、商誉

B、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

C、尚未达到可使用状态的无形资产

D、权益法核算的长期股权投资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选项 AB,因企业合并所形成的商誉和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在后续计量中不再进行摊销,对于这些资产,由于其价值通常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无论是否存在减值迹象,企业至少应当于每年年度终了进行减值测试;选项 C,对于尚未达到可使用状态的无形资产,由于其价值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也应当每年进行减值测试;选项 D,出现减值迹象之后需要进行减值测试。

更多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易错题]各类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扫描下方二维码领注册会计师考前冲刺资料!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前冲刺资料

热点关注

2019年注会《会计》冲刺试题汇总| 无纸化题库

2019年cpa真题及答案解析| cpa历年真题答案下载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严谨细致的孙文静老师、魅力超凡的MR.H+葛广宇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做题才能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