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会计模拟题

2019年注册会计师试题《会计》冲刺题特训九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0月12日

233注册会计师考试学霸君整理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冲刺题特训,帮助大家考前快速提分,查漏补缺。

扫码领取免费注册会计师试题库

注册会计师试题库

点击领取>>2019年cpa考前冲刺资料

2019年注册会计师试题《会计》冲刺题特训九

【单选题】

2016 年 1 月 1 日,甲公司制定了一项设定受益计划,并于当日开始实施,向公司部分员工提供额外退休金,这些员工在退休后每人每年可以额外获得 5 万元退休金。员工获得该额外退休金基于其自计划开始日起为公司提供的服务,而且必须为公司服务到退休。假定符合计划的员工为 10 人,上述员工均为企业管理人员,当前平均年龄为 41 岁,退休年龄为 60 岁,可以为公司服务 20 年。假定在退休前无人离职,退休后平均计划寿命为 30 年。折现率为 10%;不考虑未来通货膨胀影响因素,已知(P/A,10%,30)=9.4269。甲公司因设定受益计划义务而进行的会计处理,表述不正确的是( )。

A、2016 年 12 月 31 日因设定受益计划应确认的服务成本为 3.85 万元

B、2017 年 12 月 31 日因设定受益计划应确认的利息费用为 0.39 万元

C、2017 年 12 月 31 日因设定受益计划应确认的服务成本为 4.24 万

D、2017 年 12 月 31 日“长期应付职工薪酬”项目列示金额为 8.09 万元

参考答案: D

参考解析:选项 A,退休时点现值合计=50×(P/A,10%,30)=50×9.4269=471.35(万元);2016年 12 月 31 日当期服务成本=471.35/20/(1+10%)19=3.85(万元);选项 B,2017 年 12 月 31 日因设定受益计划应确认的利息费用=3.85×10%=0.39(万元);选项 C,2017 年 12 月 31 日因设定受益计划应确认的服务成本=471.35/20/(1+10%)18=4.24(万元);选项 D,2017 年 12 月 31 日“长期应付职工薪酬”项目列示金额=3.85+0.39+4.24=8.48(万元)。

【单选题】

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 17%。2×11 年 3 月甲公司董事会决定将本公司生产的产品作为元旦福利发放给公司管理人员。该批产品的成本为 80 万元,市场销售价格为 100 万元(不含增值税)。不考虑其他相关税费,甲公司在 2×11 年 3 月对该项业务的会计处理,不正确的是( )。

A、借:管理费用 117

贷:应付职工薪酬 117

B、借:应付职工薪酬 117

贷:主营业务收入 1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17

C、借:主营业务成本 80

贷:库存商品 80

D、借:管理费用 117

贷:主营业务收入 1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17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发放的福利应该通过“应付职工薪酬”核算。

【多选题】

属于设定提存计划的职工薪酬有( )。

A、工伤保险费

B、生育保险费

C、失业保险

D、职工养老保险

参考答案: CD

参考解析:根据我国养老保险制度相关文件的规定,职工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待遇即收益水平与企业在职工提供服务各期的缴费水平不直接挂钩,企业承担的义务仅限于按照规定标准提存的金额,属于设定提存计划。

【多选题】

下列有关离职后福利和其他长期职工福利的会计处理正确的有( )。

A、结算是未在计划条款中规定的福利的支付,未纳入精算假设中,因此结算利得或损失应当计入当期损益

B、在计划条款中规定的福利的支付不属于结算,已纳入精算假设中,在支付此类福利时产生利得或损失,则属于精算利得或损失,应作为重新计量的一部分计入其他综合收益

C、设定受益计划净负债或净资产的利息净额,包括计划资产的利息收益、设定受益计划义务的利息费用以及资产上限影响的利息

D、重新计量其他长期职工福利净负债或净资产所产生的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选项 D,为了简化相关会计处理,重新计量其他长期职工福利净负债或净资产所产生的变动,应计入当期损益或相关资产成本。

【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应作为职工薪酬计入相关资产成本或当期损益的有( )。

A、为职工支付的补充养老保险

B、因解除职工劳动合同支付的补偿款

C、为职工进行健康检查而支付的体检费

D、因向管理人员提供住房而支付的租金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为职工支付的补充养老保险;因解除职工劳动合同支付的补偿款;为职工进行健康检查而支付的体检费;因向管理人员提供住房而支付的租金均属于职工薪酬,计入相关资产成本或当期损益。

更多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易错题]各类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扫描下方二维码领注册会计师考前冲刺资料!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前冲刺资料

热点关注

注册会计师考前绝密资料上线!| 无纸化题库

2019年cpa真题及答案解析| cpa历年真题答案下载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严谨细致的孙文静老师、魅力超凡的MR.H+葛广宇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做题才能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