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模拟试题 > 会计模拟题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8.6

来源:233网校 2020-08-06 11:58:06

成功来自于勤奋,智慧不是自然的恩惠,而是勤奋的结果。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会坚持整理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练习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查漏补缺、高效备考!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甲公司是一家上市公司,经股东大会批准,向其子公司(乙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授予其自身的股票期权,对于上述股份支付,在甲公司和乙公司的个别财务报表中,正确的会计处理方法是(    )

A. 均作为以现金结算的股份支付处理

B. 甲公司作为以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处理,乙公司作为以现金结算的股份支付处理

C. 均作为以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处理

D. 甲公司作为以现金结算的股份支付处理,乙公司作为以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处理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甲公司作为母公司,授予子公司高管自身的股票期权,作为权益结算股份支付处理,乙公司作为子公司,接受母公司的股权激励,不具有结算义务,所以也是作为权益结算股份支付处理。

《审计》每日一练

(多选)如果后任注册会计师发现前任注册会计师审计的上年度财务报表存在重大错报,则后任注册会计师应当选择的做法有(    )。

A.提请被审计单位管理层告知前任注册会计师

B.如果被审计单位管理层拒绝告知前任注册会计师,后任注册会计师应当直接告知前任注册会计师

C.在审计报告中指明,上年度财务报表存在重大错报,由于不专门对期初余额发表意见,相关责任由前任注册会计师负责

D.在被审计单位管理层拒绝告知前任注册会计师时,后任注册会计师应当考虑对本期财务报表出具的审计报告的影响或解除业务约定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选项B错误,后任注册会计师在发现前任注册会计师审计的上年度财务报表可能存在重大错报时,应当提请被审计单位告知前任注册会计师,即使被审计单位拒绝,也不能由后任注册会计师直接告知前任注册会计师;选项C错误,后任注册会计师应对本期审计的财务报表形成的结论负责,包括对期初余额形成的结论。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下列关于作业成本法优点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作业成本法的主要优点减少了传统成本信息对于决策的误导 

B、作业成本法下成本控制与成本管理更有效 

C、作业成本法为战略管理提供信息支持 

D、相对于完全成本法而言,作业成本法的开发和维护费用较低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作业成本法的成本动因多于完全成本法,成本动因的数量越大,开发和维护费用越高。

《经济法》每日一练

(多选)某热电厂从某煤矿购煤300吨,约定交货日期为10月30日,付款日期为11月30日。10月30日,煤矿交付300吨煤,热电厂经检验发现煤的含硫量远远超过约定标准,根据政府规定不能在该厂区燃烧。基于上述情况,热电厂的下列主张中,符合合同法律制度规定的有(    )。

A.行使先履行抗辩权

B.要求煤矿承担违约责任

C.行使不安抗辩权

D.解除合同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选项C,合同当事人互负债务,有先后履行顺序,先履行一方履行债务不符合约定的,后履行一方有权拒绝其相应的履行要求。热电厂作为后履行一方可以行使先履行抗辩权。

《税法》每日一练

(单选)某烟厂2020年2月外购烟丝连续加工卷烟,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税款为2万元,期初尚有库存的外购烟丝1.8万元,期末库存烟丝3.4万元,该烟厂本月应纳消费税中可扣除的消费税是(    )万元。

A.4.8

B.4.6

C.2.89

D.4.13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月外购烟丝的买价=2÷13%=15.38(万元);生产领用部分买价=1.8+15.38-3.4=13.78(万元);准予扣除的消费税=13.78×30%=4.13(万元)。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下列关于全球区域分部结构的描述中,不正确的是(    )

A. 获得了更高的全球效率

B. 与“多国本土化战略”相配套

C. 区域分部可以是事业部,也可以是战略业务单位

D. 使地区和国家分部经理具有高度的自主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选项 A 符合题意,获得了更高的全球效率属于全球产品分部结构的特点。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热点:注册会计师学霸资料包免费获取

关注:2020年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上线啦!

热门答疑:注册会计师发展前景好吗?薪资待遇如何?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