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模拟试题 > 会计模拟题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8.10

来源:233网校 2020-08-10 11:50:23

成功来自于勤奋,智慧不是自然的恩惠,而是勤奋的结果。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会坚持整理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练习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查漏补缺、高效备考!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下列关于外币未来现金流量现值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应首先以该资产所在企业的记账本位币为基础预计其未来现金流量 

B、应将以企业记账本位币计算的资产未来现金流量按照该货币适用的折现率折算为现值 

C、应将资产的外币现值按照取得资产时的即期汇率进行折算 

D、应将资产的外币现金流量现值按照计算资产未来现金流量现值当日的即期汇率折算为记账本位币核算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资产的未来现金流量以外币核算的,企业应当按照以下顺序确定资产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首先,应当以该资产所产生的未来现金流量的结算货币为基础预计其未来现金流量,并按照该货币适用的折现率计算资产的现值;其次,将该外币现值按照计算资产未来现金流量现值当日的即期汇率进行折算,从而折现成按照记账本位币表示的资产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

《审计》每日一练

(单选)甲银行是上市公司,是 ABC 会计师事务所的常年审计客户,A 注册会计师担任甲银行 2018 年

度财务报表审计项目合伙人。其于 2018 年 11 月按正常商业条件在甲银行开立账户,并购买

2000 元甲银行公开发行的六个月期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人民币理财产品。该理财产品主要投资于各类债券基金。则下列说法中恰当的是(    )。

A. 该理财产品属于重大的间接经济利益,会对独立性产生不利影响

B. 该理财产品属于直接经济利益,会对独立性产生不利影响

C.A 注册会计师按正常商业条件在甲银行开立账户并购买甲银行的产品,会对独立性产生不利影响

D. 该理财产品属于不重大的间接经济利益,A 注册会计师按正常商业条件在甲银行开立账户并购买甲银行的产品,且交易金额不大,不会对独立性产生不利影响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A 注册会计师按正常商业条件在甲银行开立账户并购买甲银行的产品,且交易金额不大。该理财产品投资的各类债券基金属于不重大的间接经济利益,因此不会对独立性产生不利影响,选项 D 正确。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甲企业预计今年的营业收入为 1 000 万元,假设存货与收入比为 10%,企业据此储备了存货。如果实际销售额为 800 万元,假设风险投资的资本成本为 10%,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 根据存货与收入比计算出来的存货投资需求为 100 万元 

B. 有效的存货为 80 万元 

C. 企业存货不足,缺少了 20 万 

D. 由于过量存储,企业损失了 2 万元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选项 A 正确,根据存货与收入比计算出来的存货投资需求= 1 000×10% = 100(万元);选项 B 正确,有效的存货= 800×10% = 80(万元);选项 C 错误,甲企业是过量存储,过量数为 20(万元)(100 - 80);选项 D 正确,假设风险投资的资本成本为 10%,由于过量存储,企业损失了20×10% = 2(万元)。

《经济法》每日一练

(单选)根据《票据法》的规定,下列有关汇票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汇票未记载收款人名称的,可由出票人授权补记 

B、汇票未记载付款日期的,为出票后10日内付款 

C、汇票未记载出票日期的,汇票无效 

D、汇票未记载付款地的,以出票人的营业场所、住所或经常居住地为付款地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出票日期属于汇票的绝对应记载事项,汇票未记载绝对应记载事项,该汇票无效。

《税法》每日一练

(单选)某烟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11月购入烟叶生产卷烟,收购烟叶实际支付的价款总额为550万元,缴纳烟叶税110万元,已开具烟叶收购发票,取得一般纳税人运输公司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运费金额为6万元,取得的相关票据均已认证。该烟厂当月准予抵扣的进项税额为(    )万元。

A、55.54 

B、86.46 

C、66.54 

D、112.62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收购烟叶可以抵扣的进项税=(收购烟叶实际支付的价款总额烟叶税)×10%=(550110)×10%=66(万元) 当月准予抵扣的进项税额=666×9%=66.54(万元)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甲公司是我国一家知名的制香企业,该公司对香精的调配有非常高的技艺要求,所以要想出任调香师,需要各种国家认证的证件。相比于对调香师的苛刻要求不同,对销售人员要求比较宽容,只要能完成一定的业绩条件就可以成为公司的正式员工,古风公司的协调机制包括(    )。

A. 相互适应,自行调整

B. 直接指挥,直接控制

C. 工作成果标准化

D. 技艺(知识)标准化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选项 A 不符合题意,相互适应、自行调整是一种自我控制方式,组织成员直接通过非正式的、平等的沟通达到协调,相互之间不存在指挥与被指挥的关系,也没有来自外部的干预。选项 B 不符合题意,直接指挥、直接控制是组织的所有活动都按照一个人的决策和指令行事。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热点:注册会计师学霸资料包免费获取

关注:2020年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上线啦!

热门答疑:注册会计师发展前景好吗?薪资待遇如何?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距2024注册会计师考试还有

14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