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模拟试题 > 会计模拟题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8.11

来源:233网校 2020-08-11 11:44:04

成功来自于勤奋,智慧不是自然的恩惠,而是勤奋的结果。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会坚持整理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练习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查漏补缺、高效备考!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甲公司为股份有限公司,2×19年7月1日为新建生产车间而向商业银行借入专门借款4000万元,年利率为4%,款项已存入银行。至2×19年12月31日,因建筑地面上建筑物的拆迁补偿问题尚未解决,建筑地面上原建筑物尚未开始拆迁;该项借款存入银行所获得的利息收入为39.6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2×19年就上述借款应予以资本化的利息费用为(    )万元。

A.80

B.0.4

C.40.4

D.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该项借款支出及使资产达到预定可使用或可销售状态所必需的购建或者生产活动尚未发生,不符合开始资本化的条件,所以应予以资本化的利息费用为零。

《审计》每日一练

(多选)下列属于在审计客户中不被允许拥有的经济利益的有(    )。

A. 会计师事务所、项目组成员或其主要近亲属在审计客户中拥有直接经济利益或重大间接经济利益

B. 当一个实体在审计客户中拥有控制性权益,并且审计客户对该实体重要时,会计师事务所、项目组成员或其主要近亲属在该实体中拥有直接或重大间接经济利益

C. 当其他合伙人与执行审计业务的项目合伙人同处一个分部时,其他合伙人或其主要近亲属在该实体中拥有直接经济利益或重大间接经济利益

D. 为审计客户提供非审计服务的其他合伙人、管理人员或其主要近亲属在审计客户中拥有金额较小的间接经济利益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为审计客户提供非审计服务的其他合伙人、管理人员或其主要近亲属不得在审计客户中拥有直接经济利益或重大间接经济利益,选项 D 错误。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某企业在生产经营的淡季,拥有流动资产 100 万元和长期资产 500 万元;在生产经营的高峰期,会额外增加 200 万元的季节性存货需求,并借入 100 万元的短期借款,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 该企业经营淡季的易变现率为 200% 

B. 该企业采取的是激进型筹资策略 

C. 该企业采取的是保守型筹资策略

D. 该企业经营淡季的易变现率为 100%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选项 A 正确,选项 D 错误,该企业长期性资金=100+500+200-100=700(万元),经营淡季的易变现率=(700-500)/ 100 =200%,经营高峰的易变现率=(700-500)/(100+200)=67%;选项 B 错误,选项 C 正确,该企业临时性流动资产200 万元大于临时性流动负债100 万元,所以该企业采取的是保守型筹资策略。

《经济法》每日一练

(单选)2019年4月1日,人民法院受理了甲公司的破产申请。甲公司的下列行为中,管理人有权撤销的是(    )。

A.2018年3月1日,经债权人要求甲公司为一笔没有担保的债权补充设定了担保

B.2018年9月3日,甲公司免除了某经销商欠付的货款100万元

C.2018年9月15日,甲公司提前清偿了欠付某原材料供应商的、将于2018年12月31日到期的货款100万元

D.2019年5月1日,甲公司清偿了其欠付董事王某个人的20万元到期债务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A,发生于破产受理1年前,属于有效行为;选项B,属于放弃债权,又发生于破产受理前1年内,管理人有权撤销;选项C,属于提前清偿,但债务在破产申请受理前到期,清偿时间在破产受理6个月前,清偿有效;选项D,破产受理后的个别清偿原则上无效(非可撤销)。

《税法》每日一练

(多选)某市甲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0年3月向税务机关缴纳增值税60万元、消费税40万元,进口材料向海关缴纳增值税20万元。在税务稽查过程中,税务机关发现该企业上月少缴纳增值税0.75万元,税务机关因此查补税款和加收滞纳金,并处以与该项业务应纳增值税等额的罚款。对上述业务的处理,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甲企业缴纳城建税的计税依据为100.75万元

B.甲企业共应缴纳城建税7.11万元

C.甲企业共应缴纳城建税7.05万元

D.甲企业共应缴纳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合计5.75万元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甲企业应补缴增值税0.75万元,城建税的计税依据=60+40+0.75=100.75(万元),应纳城建税=100.75×7%=7.05(万元),共应缴纳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合计=100.75×(3%+2%)=5.04(万元)。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组织结构是组织为实现共同目标而进行的各种分工和协调的系统。下列关于组织结构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 组织结构的基本构成要素是分工与整合

B. 不同产业、不同生产规模的企业结构不同

C. 企业达到一定规模时,会进一步增加管理层次

D. 企业组织内部不同职能或事业部的数目越多 、越专业化,分工程度就越高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 C 错误,当企业达到一定规模时,企业便会使组织的管理层次保持在一定的数目上,尽可能地使组织结构扁平化。企业的管理层次过多,企业的战略难以实施,而且管理费用会大幅度的增加。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cpa底部二维码22.jpg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热点:注册会计师历年真题免费下载

关注:2020年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上线啦!

热门答疑:注册会计师发展前景好吗?薪资待遇如何?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距2024注册会计师考试还有

14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