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模拟试题 > 会计模拟题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8.20

来源:233网校 2020-08-20 11:50:32

成功来自于勤奋,智慧不是自然的恩惠,而是勤奋的结果。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会坚持整理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练习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查漏补缺、高效备考!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某公司2×19年1月1日按面值发行价值为900万元,票面利率为4%的可转换公司债券,每100元债券可转换为1元面值普通股80股。该公司2×19年净利润3 600万元,2×19年初发行在外普通股8 000万股,债券利息不符合资本化条件,直接计入当期损益,所得税税率25%,不考虑其他因素,该公司2×19年的稀释每股收益为( )。

A、0.35元

B、0.42元

C、0.47元

D、0.48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基本每股收益=3 600/8 000=0.45(元),净利润的增加=900×4%×(1-25%)=27(万元),普通股股数的增加=900/100×80=720(万股),增量股的每股收益=27/720=0.0375(元),增量股的每股收益小于基本每股收益,可转换公司债券具有稀释作用,稀释每股收益=(3 600+27)/(8 000+720)=0.42(元)。

《审计》每日一练

(单选)下列关于企业内部控制审计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注册会计师不仅要关注针对财务报告的内部控制,还需要关注非财务报告内部控制

B、在整合审计中,为保证企业内部控制审计的有效性,注册会计师在执行控制测试时所涵盖的期间应尽量与财务报表审计中拟信赖的内部控制期间错开

C、内部控制的特定领域存在重大缺陷的风险越高,注册会计师所需获取的审计证据客观性、可靠性越强

D、如果以前年度发现的内部控制缺陷未得到有效整改,则注册会计师需要评价这些缺陷对当期的内部控制审计意见的影响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整合审计中,注册会计师执行控制测试时所涵盖的期间应尽量与财务报表审计中拟信赖的内部控制的期间保持一致。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某企业于2011年6月1日以9.5万元购得面值为1000元的两年前6月1日发行的债券100张,票面利率为8%,期限5年,每年付息,到期还本。则该债券的到期收益率( )。

A、低于8%

B、高于8%

C、等于8%

D、无法确定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对分期支付利息,到期还本的债券:平价购买,债券到期收益率等于票面利率;折价购买,到期收益率大于票面利率;溢价购买,到期收益率小于票面利率。

《经济法》每日一练

(多选)关于破产案件的管辖,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

A、破产案件的级别管辖依破产企业的工商登记情况确定,中级人民法院一般管辖地区、地级市以上的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准登记企业的破产案件

B、金融机构、上市公司的破产与重整案件或者具有重大影响、法律关系复杂的破产案件,一般应由中级人民法院管辖

C、纳入国家计划调整的国有企业破产案件,由中级人民法院管辖

D、破产案件的地域管辖由债务人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辖

参考答案:ABCD

《税法》每日一练

(单选)某公司购置一辆汽车自用,已使用4年,现免税条件消失,现在市场评估价格5万元,购置时因符合免税条件而未缴纳车辆购置税。初次办理纳税申报确定的计税价格为18万元,假设车辆使用年限按10年计算,则该公司就该车应缴纳的车辆购置税为( )万元。

A、0.96

B、1.08

C、1.60

D、1.2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免税条件消失的车辆,应纳车辆购置税税额=初次办理纳税申报时确定的计税价格×(1-使用年限×10%)×10%-已纳税额 。应纳税额=18×(1-4×10%)×10%-0=1.08(万元)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甲公司是国内一家语言培训公司,公司率先采用引进外籍教师“一对一”的培训方式,在国内外办出了名气。考生们慕名而来,公司因此又获得规模经济优势。甲公司的竞争战略的类型属于( )。

A、集中战略

B、混合战略

C、差异化战略

D、成本领先战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率先采用外籍老师“一对一”培训方式,又获得规模经济优势,属于混合战略。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cpa底部二维码22.jpg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热点:注册会计师历年真题免费下载

关注:2020年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上线啦!

热门答疑:注册会计师发展前景好吗?薪资待遇如何?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