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模拟试题 > 会计模拟题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8.26

来源:233网校 2020-08-26 11:04:29

元气满满的一天又开始啦,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也在紧张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会坚持整理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练习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查漏补缺、高效备考!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下列各项目中,不属于企业应当披露的会计政策的是( )。

A投资性房地产的后续计量

B固定资产的初始计量

C合同收入与费用的确认

D存货可变现净值的确定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A、B、C,均属于应披露的会计政策;选项D,属于应当披露的重要会计估计。

《审计》每日一练

(单选)以下关于会计师事务所是否构成网络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如果一个联合体旨在通过合作,在各实体之间使用同一品牌,应被视为网络

B如果一个联合体旨在通过合作,在各实体之间共享统一的质量控制政策,应被视为网络

C如果一个联合体旨在通过合作在各实体之间分担的成本仅仅限于与开发审计方法、编制审计手册或提供培训课程有关的成本,则该结构不应当被视为网络

D如果会计师事务所与某一实体以联合方式应邀提供专业服务,该联合体构成网络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D,如果一个实体与其他实体仅以联合方式应邀提供专业服务,虽然构成联合体,但不形成网络。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若销售息税前利润率为30%,变动成本率为60%,盈亏临界点作业率应为( )。

 A、50% 

 B、25% 

 C、30% 

 D、75%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销售息税前利润率=安全边际率×边际贡献率;边际贡献率=1-变动成本率;安全边际率=销售息税前利润率÷边际贡献率=30%÷(1-60%)=75%;盈亏临界点作业率=1-75%=25%。

《经济法》每日一练

选)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股份公司募集设立的表述,正确的是( )。

 A、以募集方式设立股份有限公司的,发起人应当至少认购公司发行股份的30% 

 B、公开募集的股份应当经验资机构验资,可以在公司设立后分期出资 

 C、发起人、认股人缴纳股款或者交付抵作股款的出资后,除未按期募足股份、发起人未按期召开创立大会或者创立大会决议不设立公司的情形外,不得抽回其股本 

 D、创立大会应由代表股份总数过半数的发起人、认股人出席,其决议须经出席会议的认股人所持表决权2/3以上通过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以募集方式设立股份有限公司的,发起人应当至少认购公司发行股份的35%。选项A错误;公开募集的股份应当一次性缴清,且经验资机构验资。选项B错误;创立大会对事项作出决议,必须经出席会议的认股人所持表决权过半数通过。选项D错误。

《税法》每日一练

(单选)非居民企业取得的下列所得中,应当计算缴纳企业所得税的是( )。

 A、外国政府向中国政府提供贷款取得的利息所得 

 B、国际金融组织向中国政府提供优惠贷款取得的利息所得 

 C、国际金融组织向中国居民企业提供优惠贷款取得的利息所得 

 D、外国金融机构向中国居民企业提供商业贷款取得的利息所得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A、B、C为免税所得。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A国是世界上矿产资源最丰富的国家之一,是世界最重要的矿产品生产国之一,每年向国际市场提供大量的矿产品,包括煤炭、铁、铜等,矿产要素属于A国矿产行业在国际上具有国家竞争优势的( )。

 A、高级生产要素 

 B、初级生产要素 

 C、一般生产要素 

 D、专业生产要素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波特将生产要素划分为初级生产要素和高级生产要素(与技术或深加工有关),从另一个角度(用途),生产要素被分为一般生产要素(通用)和专业生产要素(特定)。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cpa底部二维码22.jpg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热点:注册会计师历年真题免费下载

关注:2020年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上线啦!

热门答疑:注册会计师发展前景好吗?薪资待遇如何?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2024注册会计师报名开启

2024.04.082024.04.30

立即报名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