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模拟试题 > 会计模拟题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9.02

来源:233网校 2020-09-02 09:41:23

成功来自于勤奋,智慧不是自然的恩惠,而是勤奋的结果。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会坚持整理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练习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查漏补缺、高效备考!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下列对会计基本假设的表述中恰当的是( )。

A.在会计分期的前提下,会计确认、计量和报告应该以企业持续、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为前提

B.一个会计主体必然是一个法律主体

C.持续经营确定了会计核算的空间范围

D.会计分期确立了会计核算的时间范围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选项A,应该是在持续经营的前提下,会计确认、计量和报告应该以企业持续、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为前提;选项B,一个法律主体一定是一个会计主体,而一个会计主体不一定是法律主体;选项C,会计主体确定了会计确认、计量和报告的空间范围;选项D,会计分期确立了会计确认、计量和报告的时间范围。

《审计》每日一练

(单选)1下列有关审计计划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制定总体审计策略的过程通常在具体审计计划之前

 B.总体审计策略不受具体审计计划的影响 

C.制定审计计划的工作应当在实施进一步审计程序之前完成 

D.具体审计计划的核心是确定审计的范围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虽然制定总体审计策略的过程通常在具体审计计划之前,但这两项计划具有内在 联系,B 项错误;审计计划随着对被审计单位进一步的了解和审计程序的深入,会进行调整 变化,而不是在实施进一步审计程序前就完成,以后就不动了,选项 C 错误;D 项是总体审 计策略的核心。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某投资者得知一家公司的未决诉讼将要宣判,如果该公司胜诉预计股价将翻一番,如果 败诉预计股价将下跌一半,则此时最合适的期权投资策略是( )。 

A.保护性看跌期权 

B.抛补性看涨期权

 C.多头对敲 

D.空头对敲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多头对敲策略对于预计市场价格将发生剧烈变动,但是不知道升高还是降低的投资 者非常有用。

《经济法》每日一练

(多选)1、根据物权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正确的是( )

  A. 因建造房屋等事实行为,自事实行为成就时设立物权

  B. 因人民法院的法律文书导致物权设立的,自法律文书生效时发生效力,此系非基于法律 行为的物权变动

 C. 在物权转让中,对于出让方而言,物权绝对消灭 

 D. 因继承取得物权的,自继承开始时发生效力,此系基于事实行为的物权变动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 选项 A,因合法建造才能自事实行为成就时设立物权;选项 C,物权相对消灭;选 项 D 系基于法律规定的物权变动;

《税法》每日一练

(多选)下列关于城镇土地使用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纳税人新征用的非耕地。自批准征用次月起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

B.纳税人购置新建商品房,自房屋交付使用之次月起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

C.纳税人出租房产,自合同约定应付租金日期的次月起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

D.纳税人新征用的耕地,自批准征用之日起满 6 个月时开始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

【答案】AB

【解析】本题考核城镇土地使用税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纳税人出租房产,自交付出租、出借房产的次月起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因此选项 C 不正确;纳税人新征用的耕地,自批准征用之日起满 1 年时开始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因此选项 D 不正确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单选)某机械企业领导人了解到“价值链分析”这一工具对改善企业经营很有帮助,决定在企业内部进行相应地分析,但一直对有关的活动区别不清。请你帮助这家企业的领导人确认,在下述价值活动中,属于基本活动的是( )。

A、财务会计 

B、产品设计 

C、机械加工 

D、人员招聘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价值链五种基本活动。价值链五种基本活动包括内部后勤、生产经营、外部后勤、市场销售和服务。机械加工属于生产经营活动,所以本题的答案为选项C。财务会计属于公司基础设施;产品设计属于技术开发;人员招聘属于人力资源管理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cpa底部二维码22.jpg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热点:注册会计师历年真题免费下载

关注:2020年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上线啦!

热门答疑:注册会计师发展前景好吗?薪资待遇如何?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距2024注册会计师考试还有

14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