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注册会计师 > 模拟试题 > 会计模拟题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每日一练各科目汇总9.03

来源:233网校 2020-09-03 09:59:15

成功来自于勤奋,智慧不是自然的恩惠,而是勤奋的结果。2020年注册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学霸君会坚持整理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练习题,希望能帮助大家查漏补缺、高效备考!

《会计》每日一练

(单选)甲公司采用成本模式计量投资性房地产。有关资料如下:(1)甲公司2013年12月31日将自用固定资产转为投资性房地产,转换日该固定资产的公允价值为25000万元,转换日之前“固定资产”科目余额为22000万元,“累计折旧”科目金额为1000万元,“固定资产减值准备”科目余额为100万元。(2)甲公司2015年12月31日将上述投资性房地产转为自用固定资产,转换日该投资性房地产的公允价值为30000万元,“投资性房地产累计折旧”科目金额为2000万元,“投资性房地产减值准备”科目余额为100万元。下列有关转换日的会计处理的说法中,说法不正确的是( )。

A.2013年12月31日将自用固定资产转为投资性房地产,年末资产负债表投资性房地产列示金额为20900万元

B.2013年12月31日将自用固定资产转为投资性房地产,不影响损益

C.2015年12月31日将投资性房地产转为自用固定资产,年末资产负债表固定资产的列示金额为30000万元

D.2015年12月31日将投资性房地产转为自用固定资产,不影响损益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AB,将自用固定资产转为采用成本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转换日不确认损益,年末资产负债表中投资性房地产列示金额=22000-1000-100=20900(万元);选项CD,将采用成本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转为自用固定资产,转换日不确认损益,2015年12月将投资性房地产转为自用固定资产,年末资产负债表中固定资产列示金额=22000-2000-100=19900(万元)。

《审计》每日一练

(多选)1、当识别出可能导致对被审计单位持续经营能力产生重大疑虑的事项或情况时,注册会计师可能会评价管理层与持续经营能力评估相关的未来应对计划,注册会计师可以实施的审计程序有( )。

 A、阅读股东、治理层及相关委员会会议有关财务困境及管理层应对计划的会议纪要  

 B、向被审计单位的律师询问是否存在诉讼或索赔  

 C、针对期后事项实施审计程序  

 D、分析和讨论可获得的被审计单位最近的中期财务报表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参考《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问题解答第13号——持续经营》。

《财务成本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1、编制弹性预算的基本步骤包括( )。

 A、选择业务量的计量单位 

 B、确定适用的业务量范围 

 C、逐项研究确定成本与业务量之间的数量关系 

 D、评价和考核成本控制业绩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编制弹性预算的基本步骤是:(1)选择业务量的计量单位;(2)确定适用的业务量范围;(3)逐项研究并确定各项成本和业务量之间的数量关系;(4)计算各项预算成本,并用一定的方式来表达。

《经济法》每日一练

(多选)1、甲上市公司股本总额为1亿元,拟采用向老股东配股的方式发行新股,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甲公司配股的数量最多为3000万股 

 B、甲公司的控股股东应当在股东大会召开前公开承诺认配股份的数量 

 C、甲公司配股应当采用代销的方式 

 D、若拟配售的股份仅售出60%,则发行失败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选项A:拟配售股份数量不超过本次配售股份前股本总额的30%。选项D:代销期限届满,原股东认购股票的数量未达到拟配售数量70%,导致配股失败。

《税法》每日一练

(单选)1、王某为某市保险公司的保险代理人,于2019年3月取得佣金4万元,王某取得的佣金收入并入当年综合所得的金额为( )元。

 A、32000 

 B、24000 

 C、30000 

 D、400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保险营销员、证券经纪人取得的佣金收入,属于劳务报酬所得,以不含增值税的收入减除20%的费用后的余额为收入额,收入额减去展业成本以及附加税费后,并入当年综合所得,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保险营销员、证券经纪人展业成本按照收入额的25%计算。

收入额=40000×(1-20%)=32000(元)

展业成本=32000×25%=8000(元)

计入综合所得的金额=32000-8000=24000(元)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每日一练

(多选)1.下列属于COSO内部控制框架中风险评估要素应当坚持的原则的有( )。

 A、企业制定足够清晰的目标,以便识别和评估有关目标所涉及的风险 

 B、企业在评估影响目标实现的风险时,考虑潜在的舞弊行为 

 C、企业识别并评估可能会对内部控制系统产生重大影响的变更 

 D、企业根据其目标,使员工各自担负起内部控制的相关责任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风险评估要素应当坚持以下原则:

(1)企业制定足够清晰的目标,以便识别和评估有关目标所涉及的风险。

(2)企业从整个企业的角度来识别实现目标所涉及的风险,分析风险,并据此决定应如何管理这些风险。

(3)企业在评估影响目标实现的风险时,考虑潜在的舞弊行为。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1】,或搜QQ群【830700448】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cpa底部二维码22.jpg

点击注册 >>领取注册会计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考试真题)>>

热点:注册会计师历年真题免费下载

关注:2020年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上线啦!

热门答疑:注册会计师发展前景好吗?薪资待遇如何?

注会刷题太费脑?听完老师讲讲考点和答题技巧,你会豁然开朗!刘胜花老师重磅回归,带你读薄教材,解决会计难题!【2020年零基础入门新课抢先试听>>

距2024注册会计师考试还有

14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注会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注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